2019.06.01一週新聞集錦:台灣交通部通過新法,Uber須嚴格遵守租賃業者法規營運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打不過小米、vivo 和 OPPO,印度兩大手機品牌想放棄了(原文點此)
印度手機品牌市佔遭小米、Vivo、OPPO...等中國手機品牌大幅搶佔,於印度市場市佔僅剩3%,可能漸漸退出。 目前印度手機市佔前三名為小米(29%)、Samsung(23%)、Vivo(12%)。

(2)Uber 條款將上路,交通部 10 月開罰(原文點此)
台灣交通部將在10月開始開始取締違反租賃方式派車的Uber車輛。 Uber表示以此方式將很難繼續營運,不排除再度退出台灣市場。
編按:
[a]Uber曾在2017年因交通部修法規範的原因退出台灣,後來放棄個人共享業務,以與租賃業者合作派車的方式營運至今。
[b]交通部目前修訂新法,規定租賃車輛須以小時、日為單位計費,並不得以巡迴載客的方式營運(也就是說所有車輛都要從固定停放處派出)。
[c]交通部鼓勵Uber旗下司機註冊為多元計程車。 多元計程車不必設置車頂燈、須以App或其他方式叫車(不得巡迴載客)、須跳表計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