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一週新聞集錦:中國電信廠華為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Intel 核心爆漏洞!大批 2011 年後的晶片受影響,各大公司出手修補(原文點此)
Intel公布其CPU漏洞「ZombieLoad」,存在於2011年後出產的大部分產品。 ZombieLoad是透過CPU執行預測的功能側錄資料,攻擊者可利用此法取得使用者的敏感資料。 Intel已發布修復程式但會影響CPU效能;一般CPU效能約降3%,資料中心CPU效能約降9%。
編按:
此為Intel CPU繼2018年發現的Meltdown、Spectre漏洞後,再被發現的重大漏洞。

(2)美國封殺帶來長遠衝擊,華為 5G 與伺服器市場版圖恐有變化(原文點此)
(3)外資:華為已囤 1~2 年零件庫存,惟日韓廠產能恐不夠應付(原文點此)
(4)外資評美國對華為禁售,將對半導體市場帶來約 250 億美元衝擊(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採購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國外電信設備。 美國政府同時將華為...等公司列入實體清單,未來,美國企業出口商品、技術給該清單上的企業都須經過審查。
編按:
[a]實體清單是美國用來防止國家利益受害而進行的出口管制。 被列入實體清單的企業體或個人將受管制而無法取得美國出口的原物料、零件、技術...等,而無法正常營運。
[b]外界認為這是美國打擊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的做法之一。 未來,華為可能面臨伺服器的CPU(Intel、AMD)、基地台的 FPGA(Xilinx)、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底下的Google App)...等生產必需物資斷貨之危機。 不過,目前華為手上已屯有大量生產必需物資。

(5)在中發展不如預期,Netflix 與愛奇藝結束兩年合作關係(原文點此)
Netflix因大量影音內容無法通過中國政府審查,終止與中國串流影音平台愛奇藝的合作。
編按:
Netflix一直想進入中國市場,但國外媒體公司要取得經營許可證十分不易,再加上2015年開始,新政策規定國外影集需整季通過審查才可播出,國外媒體公司很難獨立經營中國市場。 因此,Netflix在2015年與當地業者愛奇藝合作,希望能有所突破,唯事與願違。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