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1一週新聞集錦:Uber本週於紐約證交所IPO

美中貿易戰再起。
(1)美中貿談結束 川普:是否撤關稅 視未來談判而定(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宣布因中國欲修改已達成之協議,自05月10日將2000億中國製品關稅由10%提升至25%,並研議將剩餘未課稅的商品也列入25%關稅的範圍。
編按:
中美貿易戰自2018年04月開始,其中2018年12月雙方休兵,直至今日再起。

接下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2)Uber 首次公開募股完成,共集資 81 億美元(原文點此)
叫車軟體Uber本週於紐約證交所IPO,美股定價45美元,市值約824億美元。 開盤首日下跌7%。
編按:
Uber的競爭對手Lyft也在4月初IPO(市值約222億美元),唯目前價格已低於掛牌價20%之下。 由於2家公司皆處於虧損狀態,投資人對其評價持保留看法,因此股價表現皆不是很好。

(3)華為將在英國劍橋建晶片研發中心,緊鄰 ARM 總部(原文點此)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將在英國Cambridge(鄰近ARM總部)設立研發中心,預計2021年啟用。

(4)一圖看懂 Gogoro 3、Gogoro 3 Plus:69980元的國民買菜車(原文點此)
台灣電動機車廠Gogoro推出新一代電動機車Gogoro 3,價格69980元起,較前一代價格降價10000元以上。
編按:
由於目前電動機車市場已有越來越多玩家進入,未來降價的趨勢應該會越來越明顯。

Google本周舉行開發者大會。
(5)Google IO 2019懶人包:Pixel 3a XL、Android Q、數位助理、Google Lens(原文點此)
Google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9於本周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Pixel 3a,售價14500元起。 Pixel 3a為Google首款中價位手機,先前都是推高價位手機。
[b]將旗下智慧家庭產品命名為「Google Nest」,並推出智慧顯示器「Nest Hub Max」(提供Google服務並管理其他智慧家庭產品)。 Google Nest內含Google Home(智慧音箱)、Nest(溫控器、煙霧偵測器)、Chromecast(影片投射器)、Wi-Fi...等產品。
[c]推出新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Android Q」。  Android Q預計支援5G通訊、摺疊螢幕顯示、語音轉字幕、Dark Mode(黑暗模式佈景)、Focus Mode(可設定那些App才可發出通知)...等。
[d]強化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Google Len智慧圖像偵測...等功能。 在這些功能中會自動串接其他Google服務,以利使用者完成工作。

Microsoft本周舉行開發者大會。
(6)微軟 Build 2019:Windows 10 隱退,IE 重生,Azure 成主角(原文點此)
Microsoft開發者大會Build 2019於本周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 新版Microsoft Edge改用Google的Chromium為核心,並提供舊版IE相容模式、隱私管理、資訊管理...等功能。
[b]推出Microsoft Search。 Microsoft Search搜尋範圍包括Office、OneDrive、Bing...等應用程式內容。
[c]推出量子程式設計語言「Q#語言」。
[d]推出Azure雲端平台新服務以及更新。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