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一週新聞集錦:Elon Musk就聲稱Tesla將私有化一案與美國證管會和解,請辭董事長並支付罰金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訴訟案。
(1)馬斯克為推文下台負責 與特斯拉將付4千萬美金和解(原文點此)
Tesla創辦人暨董事長暨CEO Elon Musk因於Twitter聲稱Telsa將私有化疑似誤導投資人一案遭SEC(美國證管會)調查。 本週SEC與Tesla、Elon Musk和解,Elon Musk須請辭Tesla董事長一職(仍可擔任CEO),同時Tesla、Elon Musk各繳罰金2000萬美元。
編按:
Elon Musk是在2018年8月時於Twitter推文聲稱Tesla考慮私有化,將以每股420美元購回股票(當時Tesla股票每股約300多美元),已找到資金來源。 當日Tesla股價大漲。 不過隔了幾天後,Elon Musk宣稱由於股東反對,因此取消私有化。

(2)高通提新證據,指控蘋果將LTE晶片機密轉交給英特爾(原文點此)
(3)高通指控蘋果竊取專利機密,協助競爭對手英特爾提升晶片效能(原文點此)
Qualcomm指控Apple將LTE無線通訊晶片的軟體機密洩漏給Intel,預計將之列入先前訴訟案的提告範圍之中。
編按:
Qualcomm與Apple的專利糾紛始於2017年1月,Apple控告Qualcomm超收權利金,並要求返還10億美元專利折讓金。 接著,Apple提出Qualcomm專利無效訴訟,並停止支付Qualcomm權利金直到訴訟結果出爐,同時要求其代工廠停止支付權利金。 Qualcomm也不甘示弱,於2017年7月、11月提出Apple違反專利的訴訟。 目前兩造仍在專利大戰之中。

Facebook人事動盪。
(4)Facebook「爭奪」Instagram:CEO 和 CTO 皆離職,產品副總裁將做新掌門(原文點此)
Facebook旗下Instagram CEO與CTO宣布辭職(2人皆為Instagram的創辦人)。
編按:
[a]Facebook是在2012年併購Instagram。
[b]Facebook今年爆發隱私權爭議之後,已有5位以上高階主管辭職。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服務。
(5)Amazon首家只賣評價4顆星以上商品的實體商店開張!(原文點此)
Amazon於紐約開設首家販售Amazon網站評價4星以上產品的實體店。
短評:
Amazon此舉顯示了網路電商的優勢。 由於網路電商無陳列空間的限制,商品種類遠大於傳統實體商店,從這個大資料庫獲取已受歡迎的商品名單再到實體店販售,效益與速度會比傳統商店找尋新熱門商品的方式來的高。

(6)重量級合作!微軟、SAP 和 Adobe 宣布開放資料計畫(原文點此)
(7)為什麼微軟要大力推動開放數據架構?(原文點此)
(8)微軟、SAP與Adobe共組Open Data Initiative,企圖釋放孤島資料價值(原文點此)
Microsoft、SAP、Adobe共同提出開放資料計畫(Open Data Initiative),未來這3家公司旗下資料庫的資料將可互相通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