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宣布推出機器人作業系統「Windows 10 ROS1」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Windows 10 首次引入機器人作業系統,微軟看到了什麼?(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將推出支援機器人裝置的作業系統Windows 10 ROS1。

(2)LINE 打造加密貨幣 LINK 生態圈,5 款 dApp 服務打頭陣(原文點此)
LINE推出運用旗下區塊鏈網路LINK Chain打造而成的分散式App(dApp),期望豐富該區塊鏈網路生態系。

(3)馬雲已放棄阿里巴巴在法律上的控制權,但仍為股東(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先生繼宣布於明年卸任董事長之後,放棄阿里巴巴VIE(可變利益實體)的擁有權,形同交出公司法律上的控制權。
編按:
由於中國對外資涉入網路服務的規定很嚴格, 因此多數中國網路公司會有2個公司實體,一個實體位於中國境內(VIE)、一個實體位於國外。 國外實體透過協議,以顧問的形式控制中國境內實體;中國境內實體則用來取得特許執照以及實際收益,並將收益以顧問費的形式上交國外實體。 國外投資人與監管機構接觸到的公司與股票都是國外實體而非中國境內實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