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一週新聞集錦:Globalfoundries宣布無限期暫停發展7奈米先進製程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Gogoro 正式跨足 B2B!全新商務用車 Gogoro 2 Utility 上市(原文點此)
(2)郵務車換 Gogoro 是圖利廠商?為何不繼續用中華 e-moving?聽聽郵差怎麼說(原文點此)
台灣電動機車廠商Gogoro宣布推出商務用車Gogoro 2 Utility,進軍B2B(對企業銷售)市場。

(3)格羅方德退出晶片製程爭奪戰 台積電霸主地位穩固(原文點此)
(4)格羅方德 7 奈米暫緩,重新分析全球晶片製程大戰(原文點此)
晶圓代工廠Globalfoundries宣布無限期暫停發展7奈米先進製程。
編按:
隨著晶圓代工先進製程進入7奈米,代工廠的設備將開始使用EUV機台(極紫外光曝光機,可用來曝光製造尺寸較小的電晶體),一台動輒要價1.5億美元以上,成本非常高。 對技術落後的代工廠而言,與其冒著砸大錢研發先進製程,研發完成時代工價格卻已經下滑(可能不足以彌補研發支出)的風險,不如將此花費用來改進現有製程的競爭力。 聯電、Globalfoundries皆宣布暫停發展7奈米製程就是反映這個趨勢。 未來,發展先進製程的廠商很有可能只剩台積電、Samsung、Intel,3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