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一週新聞集錦:NVIDIA宣布將退出加密貨幣市場

本週新聞不多,來看看吧。
(1)GPU 挖礦效能不如 ASIC 挖礦機,NVIDIA 宣布將退出加密貨幣市場(原文點此)
美國GPU大廠NVIDIA宣布將退出加密貨幣市場。
編按:
近幾年,由於加密貨幣價格上升且GPU挖礦的效能比CPU好,導致GPU大賣。 不過隨著專門為挖礦設計的晶片(ASIC)效能遠遠超越GPU且加密貨幣價格也已經大回檔,GPU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 未來GPU於加密貨幣的應用可能會越來越萎縮。

(2)鴻海選「珠三角」打造半導體新基地,聯發科也全力跟進!(原文點此)
鴻海與中國珠海市簽屬協議,預計在該地設立晶片、半導體服務...等事業。

(3)高通宣布在台設立 5G 跟半導體測試中心!兌現「投資台灣」承諾(原文點此)
Qualcomm於台灣成立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負責高通海外製造相關業務,預計2019年初開始營運。
編按:
此為Qualcomm因壟斷案與公平會以投資台灣作為和解條件的後續作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