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一週新聞集錦:Google將興建3條海底纜線,以促進旗下雲端服務普及至新市場

先來看看Google的新聞。
(1)Google 投資數億美元建海底光纜,搶占歐洲雲端服務市場(原文點此)
(2)Google宣布今年建造3條海底電纜、擴展5個雲端服務營運地區(原文點此)
Google預計將興建3條海底電纜,連接美國洛杉磯與智利、美國東岸與丹麥、愛爾蘭,以及關島至香港。 這3條海點纜線能使Google重要的雲端服務市場能透過網路相互連接,搶先對手進入該市場提供雲端服務。
編按:
Google目前已參與興建11條海底電纜,並處理了全球約25%的網路流量。
短評:
在美國廢除網路中立性之後,往後頻寬會變成各科技大廠的必爭之地。 目前雲端服務大廠,就以Google在網路的布建最為積極,網路的低延遲以後可能會成為它很大的優勢。

(3)Android Pay 升級 Google Pay,在台將支援簽帳金融卡(原文點此)
Google將旗下行動支付Android Pay整合入Google Wallet...等功能,更名為Google Pay,並在台灣市場開始支援簽帳金融卡。

最後來看看中國的新聞。
(4)比你還會念書?阿里巴巴 AI 創紀錄,閱讀精準率首度超越人類!(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在國際機器閱讀理解權威賽事中SQuAD奪得冠軍,其AI閱讀精準率達82.44%,首度超越人類。

(5)中國直播答題瘋灑錢,手機互動綜藝化(原文點此)
中國直播興起直播答題的熱潮。 每場直播由主辦方提供一筆獎金,並提供問題;用戶每題有約10秒鐘的答題時間,全部答對者可均分這筆獎金。

(6)中國央行:禁止為虛擬貨幣提供服務(原文點此)
(7)陸再揮刀比特幣 下令關停挖礦(原文點此)
中國央行禁止國內業者為加密貨幣提供任何服務,這些服務包含:交易所、錢包、清算...等。
編按:
中國政府自2017年9月開始勒令加密貨幣國內交易所業者停業;2018年初,輔導挖礦業者停止挖礦。 如今禁止加密錢包廠商提供服務,管制加密貨幣的力道不斷加重。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