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一週新聞集錦:美國IC設計大廠Marvell以60億美元併購IC設計廠商Cavium

先來看看Uber的新聞。
1.Uber去年底遭入侵外洩5700萬筆資料,傳安全長支付10萬美元要駭客銷毀資料(原文點此)
Uber公布2016年底遭駭客入侵,導致5700萬筆顧客、司機資料外洩。 由於此事發生時未通報給主管機關以及客戶,Uber安全長及一名Uber的資深律師遭到開除。

聯發科前共同執行長遭小米科技延攬。
2.原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加入小米,擔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原文點此)
聯發科前共同營運長朱尚祖先生遭中國手機廠商小米科技延攬,擔任旗下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未來可動用的投資資金最高達120億人民幣。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間的併購投資案。
3.半導體業收購大戲未完,Marvell 宣布以 60 億美元完成購併 Cavium(原文點此)
美國IC設計大廠Marvell宣布以60億美元收購美國網通、處理器IC設計公司Cavium。
編按:
Marvell是以硬碟控制IC為強項,不過由於行動裝置新業務表現不佳,2016年進行裁員與重整,創辦人兼CEO周秀文先生也於2016年4月離職。 2017年,業績有重上軌道的跡象。

4.阿里巴巴砸 28.8 億美元,入股中國大潤發(原文點此)
5.賣掉高鑫入袋413億現金後 尹衍樑想先這麼做(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宣布以28.8億美元向台灣潤泰集團購入所持有高鑫零售的36.16%股權。 此後,高鑫零售將由法商歐尚零售持股36.18%、阿里巴巴持股36.16%、潤泰集團持股4.67%。
短評:
高鑫零售為中國最大的零售公司,旗下共有大潤發、歐尚,2個品牌。 今年,受到電子商務的影響,業績下滑。 未來阿里巴巴線上電子商務與高鑫零售旗下大賣場線下的資源結合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值得關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