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一週新聞集錦:網站撰寫語言PHP推出大改版「PHP 7」版本

業界的程式語言有新消息。
1.10年漫長等待,PHP 7終於問世(原文點此)
網站撰寫程式語言PHP 7版本,效能與功能皆優化,唯部分功能不能向下相容。
編按:
PHP全名為「Personal Home Page」Tools,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網站開發程式語言。 該程式語言於1996年推出,2005年推出PHP 5版本,沿用至今。 在這段期間,曾經出現PHP 6版本,不過該版本因支援Unicode(一種字元編碼)的爭議,最後遭到遺棄。 此次的大改版距離上次的大改版已間隔了長達10年的時間。

2.下一版Android將以OpenJDK取代甲骨文的Java APIs(原文點此)
Google宣佈新一代Android的Java API(應用程式介面)會以OpenJDK(開源API)取代原本使用的Java API(Oracle私有API)。
編按:
Oracle於2010年控告Android的Java API侵權,該訴訟目前仍在進行中。 此次Google宣佈捨棄原先的API改而採用開源的OpenJDK將可確保未來Android不會再有侵權的疑慮(關於Oracle與Google間的訴訟案可參考此文第7、8篇文章)。

Facebook免費上網計畫再遇挫折。
3.繼印度遭禁後,Facebook 免費上網服務 Internet.org 在埃及喊停(原文點此)
Facebook免費上網服務繼上週因違反網路中立性被印度政府宣佈禁用後,本週在埃及也被宣佈禁用,唯原因不明。

阿里巴巴有新投資案。
4.阿里入股餓了麼 餐飲O2O大地震(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以12.5億美元入股外送網站「餓了麼」,取得27.7%股權並成為第一大股東。
編按:
大陸生活資訊點評網美團網(原阿里巴巴投資)、大眾點評網(騰訊投資)在去年(2015年)10月合併成市佔最大的網站後,阿里巴巴隨即宣布退出美團網。 阿里巴巴目前旗下有自己的生活資訊評論網「口碑網」,現在再入股「餓了麼」網站,可望強化其O2O(網路與實體店面的結合)的版圖。 而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三巨頭中沒提到的百度旗下則有糯米網(百度投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