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一週新聞集錦:Apple「行動裝置滑動解鎖」專利遭德國法院判定無效

台灣IC設計公司有新併購案。
1.聯發科孫公司晨發併奕力,面板相關 IC 廠整併趨勢已然成形?(原文點此)
2.聯發科子公司晨星出手砸 20 億收購曜鵬(原文點此)
3.中國發展半導體,連本土面板廠京東方也插旗進軍(原文點此)
聯發科子公司晨星科技繼今年4月宣布收購影像處理IC設計公司曜鵬科技後,本周宣布其子公司(晨星子公司、聯發科孫公司)晨發科技收購面板驅動、觸碰IC設計公司奕力科技,收購價約36.6億台幣。
編按:
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今年稍早已宣布要跨足面板相關IC設計領域,未來可能會和台廠直接競爭。 晨星是由電視、顯示器IC起家,近日的收購有可能是為了因應此項市場變化,以便加強其IC的整合度(一個IC中內含更多功能),提升競爭力。

國外科技大廠本周也都有相關新聞。
4.專利戰武器庫再遭打擊,蘋果滑動解鎖專利被判無效(原文點此)
Apple的「行動裝置滑動解鎖」專利遭德國上訴法庭宣判失效。
編按:
該訴訟案源自於2012年Apple狀告Motorola侵犯其滑動解鎖專利,當時Apple勝訴。 2013年,Motorola申請對Apple滑動解鎖專利有效性的判定,初審該專利被判定無效,Apple於是上訴。 此次為上訴的結果,仍維持無效的判定,Apple在歐洲恐失去這項專利厲器。

5.Google桌面搜尋開始納入Twitter即時推文(原文點此)
6.Twitter 推文重回 Google 搜尋結果,行動端與桌面端都行(原文點此)
7.Twitter 拓展社群版圖,從「搜尋」下手:Google 搜尋顯示及時推文 + 搜尋介面改版(原文點此)
Google和Twitter展開合作,用戶未來可透過Google搜尋引擎搜索到Twitter網站的推文以及標籤(Hashtag,即以「#」為開頭的特定話題)。
編按:
Twitter是現今社會中即時新聞的重要來源。 早在2009年Google和Twitter即在搜尋上有過類似的合作,為期2年。 此次適逢Twitter面臨流量、獲利成長困境的時刻,合作後,Twitter流量肯定會增加,但在沒有公開分潤比重的情況下,對於獲利的挹注,恐怕須再觀察。

8.人工智慧靠真人訓練? Facebook 數位助理「M」背後還躲著一票真人(原文點此)
9.Facebook 推虛擬特助「M」,Siri將失寵?(原文點此)
Facebook Messenger App推出數位助理M。 該服務類似Apple的Siri、Google的Google Now、Microsoft的Cortana,不過除了單靠人工智慧辨識外,部分問題會由真人來幫忙處理。 Facebook會在真人處理的流程中,發展出解決類似問題的演算法(電腦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提升人工智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