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一週新聞集錦:Apple手機圓角矩形專利遭判無效,Samsung侵權賠償可望大幅降低

Apple手機外觀專利被判定無效。
1.大反轉!蘋果圓角矩形專利被判無效,三星侵權不成立(原文點此)
2.為什麼 Google、Facebook 等科技巨擘支持三星不用全額賠償侵權蘋果的費用?(原文點此)
3.美國判三星賠蘋果10.5億美元,南韓判三星蘋果互有侵權(原文點此)
美國專利商標局判定Apple「智慧型手機圓角矩形外觀」專利無效。 此判決會使得2012年Samsung遭判侵權的項目減少,賠償金額也會大幅下降(原先判賠10.5億美元,今年5月已降為5.48億美元)。

英國出版媒體集團Pearson出售旗下經濟學人公司。
4.《經濟學人》賣了,培生全面退出財經出版業(原文點此)
5.經濟媒體巨頭合併,英國金融時報 408 億台幣併入日經新聞(原文點此)
英國出版媒體集團Pearson(培生)公司繼今年7月以8.44億英鎊(約408億台幣)出售旗下公司「金融時報」給日本經濟新聞社(日經新聞)後,現在再度將旗下公司「經濟學人」股權全數出售予其他股東,正式退出財經媒體產業。 今後Pearson集團將聚焦於教育產業。

Google與中國網通業者推出路由器。
6.老是被網路設定搞瘋?Google 推出「OnHub」路由器,保證提供快速 Wi-Fi!(原文點此)
Google與中國網通廠TP-LINK合作推出路由器「OnHub」。 OnHub可提供Wi-Fi網路、Weave網路(Google訂定的物聯網網路協定),並能透過「Google On」App進行網路設定。 此外,OnHub硬體中配置有硬碟空間4G,未來還可透過軟體自動更新來擴充更多種類的網路服務。
短評:
其實現在幾乎普及到每個家庭的網路路由器(或IP分享器)對於未來智慧家居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設備。 可惜,目前大多數的路由器都是透過瀏覽器來進行網路設定,而且內容也不是那麼容易設定。 OnHub的推出,相信是可以解決這個使用者的痛處;只要價格夠親民,個人覺得會大賣。

Facebook準備改善其網誌功能。
7.Facebook準備更新網誌功能,吸引更多人在臉書寫文章(原文點此)
Facebook準備改善其網誌功能,吸引更多使用者使用。
短評:
這讓我想起先前無名小站的時代,當時的社交除了MSN外,也有一部分是在朋友的網誌上。 若Facebook能成功吸引大量用戶使用其網誌功能,而且隱私管理又做得好的話,我覺得前途是不可限量。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