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一週新聞集錦:德國車廠聯合收購Nokia「Here地圖」

德國豪華車廠聯手收購Nokia「Here地圖」。
1.德國車廠搶親,Nokia 地圖 31 億美元嫁了!(原文點此)
2.奧迪、BMW、戴姆勒聯手以31億美元收購Nokia HERE地圖(原文點此)
3.三大車廠聯手拿下Here地圖 為智能汽車鋪路(原文點此)
德國三大車廠Audi、BMW、Daimler(Mercedes-Benz母集團),以25億歐元(約31億美元)聯手收購Nokia「Here地圖」,未來將共同擁有該地圖的圖資。
編按:
Here地圖擁有多國圖資,並可離線使用(不用連上網路),目前為汽車導航市佔最大的地圖。 此收購案可使德國車廠在下一代智慧型汽車、自動駕駛汽車的地圖圖資方面,排除掉無法獲得Google、Apple...等科技公司圖資授權的風險。

Intel與Micron共同發表下一代可能商用化的非揮發性記憶體。
4.Intel 讓快閃記憶體快 1,000 倍?3D XPoint 技術的秘密(原文點此)
5.癮科學:憶阻器(原文點此)
Intel與Micron(美光)共同發表3D Xpoint非揮發式記憶體(斷電後仍可儲存內容的記憶體,類似傳統硬碟、NAND SSD硬碟)製造技術,該記憶體讀寫速度比SSD快1000倍,且儲存單元的密度可高上10倍左右。
編按:
現今的NAND SSD記憶體是以「電晶體」為儲存單元,因此寬度至少是一條最小線寬導線的3倍以上,而且也不能在矽晶圓上進行垂直方向的堆疊(因為電晶體需要用到矽基板層,而所有的晶片就只有一層矽基板,通常在最底層);讀寫方面,須進行電晶體的控制,速度較慢。 3D Xpoint據推測是採用電阻式儲存單元(憶阻器,ReRam),也就是以「導線」作為儲存單元,透過改變導線的電阻來儲存0、1的值;儲存單位擺脫了矽基板的束縛後,不僅寬度大幅下降,垂直方向也可以進行堆疊,所以密度變高,同樣體積的晶片可容納的記憶體容量變大;讀寫時,不須進行電晶體的相關控制,速度較快。

最後來看業界各公司的消息。
6.Google 成立 Google Auto 公司,負責營運無人自駕車計畫(原文點此)
Google成立子公司「Google Auto」專責進行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同時,還可使其避免掉交通事故法律訴訟的風險。

7.宏達電 2015 Q2 庫存拉緊報,Q3 財測估計虧損逾半個股本(原文點此)
8.HTC 宣佈啟動裁員計劃,縮減產品線(原文點此)
宏達電公佈最新一季財報,每股虧損9.7元,將進行裁員計畫。

9.Netflix 9 月 2 日日本上線,股價大漲 7.63%(原文點此)
10.Netflix首度跨足亞洲,日本9月上線(原文點此)
Netfilx將在9月2日於日本提供服務。 此為該公司首度跨入亞洲市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