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一週新聞集錦:Google熱氣球基地台計畫「Project Loon」獲取斯里蘭卡商轉訂單

Windows 10於7月29號正式上市。
1.Windows 10 正式上市,7 月 29 日起推送更新程式(原文點此)
2.Win10授權金大增 PC品牌廠頭痛(原文點此)
3.Windows 10 授權金制度導致筆電記憶體搭載容量下修 3-5%(原文點此)
Windows 10於本周正式上市,部分Windows 7、Windows 8的用戶可免費升級體驗1年。 Microsoft同時調整對PC、NB廠商的授權制度,改以螢幕大小、記憶體大小來分級收取權利金;市場預測,未來廠商可能會降低低階產品所配置的記憶體容量,以降低授權成本,連帶影響到記憶體廠商的出貨量以及利潤。

Nokia重返消費型市場。
4.NOKIA 重返消費市場的第一步:Ozo 360 度 VR 攝影機(原文點此)
5.NOKIA 執行長親口證實:將重返手機市場!(原文點此)
6.寄生獸諾基亞:拖垮微軟,然後轉身規劃再起(原文點此)
Nokia在2013年底宣布出售手機部門、退出消費型市場後,如今以360度3D影片錄製攝影機「OZO」重返消費型市場。 此外,隨著Nokia授權給Microsoft「使用Nokia為智慧型手機系列名稱」的冠名權將在2016年到期,Nokia對於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也陸續有在規劃中。

高空網路基地台有大突破。
7.Google 氣球拿下第一筆訂單,為斯里蘭卡全境提供網路服務(原文點此)
Google的「Project Loon」計畫獲得斯里蘭卡政府的商轉訂單,將提供該國境內3G網路服務。
編按:
Project Loon計畫是利用高空熱氣球裝載基地台,用以提供網路服務。 由於高空熱氣球不會受到地表地形限制,將可為陸地網路建設不易的地區提供網路服務,擴大網路普及率。

8.Facebook完成首架連網無人機,可望於今年升空測試(原文點此)
Facebook完成首架太陽能高空無人機基地台,可能會於今年升空測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