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一週新聞集錦:蘋果Apple SIM不受電信公司青睞

先前Apple發表iPad同時也推出了Apple SIM。
1.Apple SIM 的意義是什麼?給消費者更自由的電信服務選擇權(原文點此)
2.Apple SIM 遭電信公司抵制的情況,遠比你想得嚴重(原文點此)
Apple推出iPad Air 2以及iPad mini 3時,同時也推出了Apple SIM,讓用戶可在iOS中自由選擇SIM卡要使用哪家電信業者的服務。 不過,目前美國電信業者,縱使有使用Apple SIM,也還是會鎖SIM,用戶無法自由進行轉換。
短評:
先前Apple成功的推動micro SIM、nano SIM是因為沒有動到電信業者「鎖機」這塊影響利潤的禁臠。 除非電信業者以後不綁約也不補貼手機,否則Apple SIM不太可能成功。

Google高層業務掌管異動。
3.Google 權力重組,準 CEO 是這位連微軟、推特都想挖的狠腳色(原文點此)
4.再見 Google!「Android之父」Andy Rubin 離職(原文點此)
Google CEO-Larry Page將大量核心業務移轉給Android CEO-Sundar Pichai。 今後Sundar Pichai所掌管的業務會涵蓋Android、Chrome、Search、Map、Ads、Google+,而Larry Page的重心會在智慧家庭、X實驗室、Youtube...等項目。 針對此項變動,市場預期,Android以及Chrome可能會慢慢整合為一。 另一方面,Android之父Andy Rubin將自Google機器人業務離職,成立自己的新創公司育成中心。

最後來看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最新狀況。
5.小米一躍成全球第 3 大智慧手機品牌、出貨飆 211%(原文點此)
小米Q3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晉升全球第3大,年增211%。 目前,前5大廠商分別為Samsung(7810萬支)、Apple(3930萬支)、小米(1730萬支)、聯想(1690萬支)、LG(1670萬支)。 前5大廠商中,僅Samsung成長衰退,年減8.2%。

6.Sony 新一季財報出爐,淨損額跳增 6 倍(原文點此)
7.Sony Mobile 社長換人做!鈴木國正請辭下台(原文點此)
Sony最新一季財報,營業收入年增7.2%,淨利則由去年同期虧損139億日圓擴大虧損至1360億日圓,其中包含了Sony Mobile淨損的1720億日圓。 Sony Mobile社長鈴木國正因此下台,同時今年智慧手機銷售目標也下修至4300萬支。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