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一週新聞集錦:搶占線上串流用戶,Amazon取得HBO經典影集授權

美國線上串流業者競爭激烈。
1.Amazon and HBO 簽訂串流協議(原文點此)
2.挑戰Netflix!亞馬遜攜手HBO 經典影集線上看(原文點此)
Amazon與HBO達成協議,取得HBO經典影集授權,此協議同時規定HBO不能和Amazon競爭者Netflix、Hulu簽署類似協議。 這是HBO首次將內容授權給線上串流(可邊下載看的影片)業者,不過僅止於舊影集,新影集需等播出3年後才會授權出去。

3.網路中立性已死?美擬允許業者花錢換取較佳連線品質(原文點此)
4.Netflix 花錢買頻寬奏效,網路中立原則失靈(原文點此)
Netflix先前付出額外費用給Comcast(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暨寬頻網路業者),以換取其用戶能擁有較快的連線速度。 此舉違反網立中立性,網路中立性的規定岌岌可危。 網路中立性指的是,網路頻寬的供應商(像是中華電信)不得歧視任何內容,也就是不管是哪家公司,都應享有一樣的網路品質。 舉例來說,假設你在家觀看影音網站A和B,那麼兩個網站影片播放速度(連線品質)應該是要一樣的,不能因為頻寬供應商討厭A就把他的連線降速或和B有合作就幫他加速。 中立性使得大、小公司在網路這一領域有同樣的競爭基礎,也確保言論的自由。

Apple和Samsung專利大戰再起。
5.Google:若三星敗訴,我來幫忙賠償(原文點此)
Apple於新一輪的專利大戰中控告Samsung,並求償20億美元。 由於控告的項目包含Android的若干功能,所以Google為Samsung出庭作證其未侵權。 而Google方面並未直接以Android系統營利,因此沒有被專利大戰延燒到。

Microsoft終於完成Nokia手機業務併購。
6.微軟 Nokia 交易完成 Nokia 員工怒砸 Lumia 手機(原文點此)
7.併購獲商務部批准 微軟諾基亞做了哪些承諾?(原文點此)
Microsoft於4月25日正式完成Noika手機業務收購案。 不過,兩家公司在專利的部分有簽署但書,以換取中國商務部批准併購。 該但書主要保護中國廠商於併購案後不會被收取高額的授權費(請參考第6篇文章,或此文第7則文章)。

最後關心一下科技巨頭的業務表現吧。
8.超級財報週:蘋果iPad銷售衰退16%,臉書獲利成長近200%(原文點此)
Apple硬體成長剩iPhone一枝獨秀,銷售數目4370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17%,iPad數目則衰退16%。 Facebook獲利6.4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3%,而廣告營收成長82%,其中行動廣告的營收占總營收59%。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