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一週新聞集錦:Samsung授權GLOBALFOUNDRIES使用14奈米FinFET技術

先來看看晶圓代工的新聞。
1.三星結盟格羅方德 台積電單量受威脅(原文點此)
2.外資:「三格聯盟」難成功(原文點此)
Samsung將授權晶圓代工廠GLOBALFOUNDRIES使用其14奈米FinFET技術,這並非兩家公司第一次合作,先前28奈米的合作結果並未搶下大量市占。台積電與Samsung預計在2015年左右令14奈米量產。
短評:隨著使用先進製程的費用越來越高,玩得起的只剩大的IC設計公司而已,他們的技術很先進,因此特別重視設計機密。 雖然說Samsung此舉可以緩和IC設計公司直接把設計圖送到競爭對手製造的竊密疑慮,但是我想還是不可能完全解除的。 在這情況之下,還是台積電純走代工,沒有直接利害關係會比較吃香。

在來看看社群平台的消息。
3.剛剛上市的微博,和Twitter有何不同?一張圖帶你快速了解(原文點此)
4.微博於那斯達克掛牌上市,IPO 發行每股 17 美元(原文點此)
微博4月17日正式於美國NASDAQ掛牌。 簡列幾項與Twitter的比較如後:Twitter成立於2006年,用戶數9.82億人,年收入6.65億美元,IPO股價26美元;微博成立於2009年,用戶數5億人,年收入1.88億美元,IPO股價17美元。詳細比較請參閱第3篇文章。

5.LINE Creators Market 今天起開放註冊,它能成為貼圖版的 App Store 嗎?(原文點此)
Line推出貼圖市集Line Creators Market。 該市集類似App Store,貼圖作品經審核後即可上架,價格統一為100日圓,作者可分得扣除所得稅後50%的金額。

6.騰訊引進Candy Crush搶攻遊戲市場,《糖果傳奇》暑假登陸中國(原文點此)
由於Candy Crush搭載在Facebook平台的關係(中國禁用Facebook),因此在中國App排名榜僅在第65名(美國是第2名)。 如今該公司和騰訊合作,導入騰訊旗下Wechat以及QQ社交平台上,後勢可期。

賣電子產品的公司轉型為醫療產業公司,看一下他的布局吧! 7.產業轉型:BenQ,從賣手機到開醫院(原文點此)
明碁友達集團(BenQ為旗下子公司)繼2008年在南京成立醫院後,去年(2013年)蘇州明碁醫院也正式開幕,該集團於醫療產業的佈局漸趨完整。 明碁友達集團旗下醫療相關公司有:明碁三豐醫材、明碁口腔醫材、明碁材料、明達醫學(與敏盛集團共同經營)...等,橫跨醫療材料及醫療儀器領域。 比較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一般而言,醫生為醫療儀器商的客戶,因此,儀器廠商的工程師可能無法取得醫師完整的使用回饋。 如今醫院直接附屬於集團,醫師成為集團員工,將來和工程師會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可能會擦出更大的火花。

最後更新一下併購的消息。
8.Google競價搶贏臉書 吃下無人機商Titan Aerospace(原文點此)
2014.03.29的文章有提到Facebook欲收購太陽能無人機廠商Titan Aerospace發展網路,最終結果是由Google以更高價搶下。 不過Facebook在此領域中還是有斬獲的,收購了英國無人機廠商Ascenta。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