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一週新聞集錦:Valve預計推出開源遊戲機作業系統Steam OS

遊戲機業可能會有新勢力加入。
1.Valve 公布 Steam Machines 原型機初步規格(原文點此)
Valve為知名遊戲開發商(Counter Strike就是由他推出的),目前推出Linux-based、開放的Steam OS,硬體廠商可以自行製造符合該OS規格的遊戲機。 如此一來,遊戲機業可能會發展出新的聯盟。
短評:這樣一來,等於是讓硬體廠商來推廣遊戲機,Valve省去銷售硬體的巨大資本與風 險。 另一方面,開源平台能降低遊戲開發的成本,讓更多遊戲開發商有投入該平台的動機。 推測到時候會出現許多輕量遊戲,進一步吸引原本不會買遊戲機的輕度玩家。 而Valve主要客群-重度玩家,並不會被瓜分。

2.Panasonic 撤退再一樁,傳退出電漿電視市場(原文點此)
Panasonic連續2個財務年度虧損,去年新上任的社長大刀闊斧進行重整。 除裁員之外,陸續宣布「2014年3月停止智慧型手機業務」、「出售醫療保健子公司」,最新傳聞是「將停止電漿電視生產」。 電漿電視於2012年佔全球電視出貨量不到6%,優勢是色彩呈現較鮮明,而價格卻比同樣訴求的OLED便宜許多。

3.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暫時不會在美國或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有大動作(原文點此)
Sony 2012年全年財報為近5年來首度獲利。 其智慧型手機雖然有起色的跡象,但是本財務年度(至明年3月)預計賣出4200萬台,仍然和去年三星(2.18億台)與蘋果(1.36億台)銷售量有很大的差距。 因此,目前還是將資源集中在表現較好的日本與歐洲市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