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一週新聞集錦:漢微科躍居台股股王

本周新聞較多,首先來看一下台灣和美國的高價股。
1.先進製程需求旺、外資力挺 漢微科穩居股王(原文點此)
2.美國光學檢測大廠科磊來台暢談產品策略與藍圖(原文點此)
漢微科賣得是「電子束」晶圓檢測設備。 在晶圓製造實務上,一片12吋晶圓中,只要一顆0.18微米的元件出現問題,可能就會導致該位置的晶片無法運作。 因此,晶圓製造商(例如:台積電)產出的成品,都會經過檢測缺陷後才會出貨。 從前檢測方式是以光學掃描,但隨著製程的演進,元件越來越小,已漸趨光學解析度的極限(也就是無法找到缺陷),因此出現了電子束掃描技術。 雖說如此,光學掃瞄速度是比電子束掃描快的,以出貨時間與成本來考量,仍是具有優勢。

3.Google股價破1千美元(原文點此)
Google股價漲破1000美元! 主因是在於「行動裝置廣告」與「線上影音廣告」這兩大當紅領域的良好表現。

其次是2家公司的人事變動。
4.蘋果禮聘一年台幣 8 億的精品 CEO 打造 APPLE STORE(原文點此)
蘋果將聘請Burberry的CEO Angela Ahrendts擔任資深副總,負責Apple Store業務。 Angela Ahrendts為英國年薪最高的CEO,而Apple Store該職缺已懸缺一年,前任主管因管理理念(策略錯誤)不符蘋果文化而去職。 這也讓人期待蘋果的精品化能不能更上一層樓。

5.HTC全球公關副總裁上任四月離職 近期8高管出走(原文點此)
HTC人事最近真的滿動盪的。

接著是關於產能產量的新聞。
6.產能過剩…面板恐雪上加霜(原文點此)
除了中國積極的興建8.5代廠外,友達也計畫興建新的8.5代廠,這將使產能更加過剩。

7.iPhone 5s 的銷量是 iPhone 5c 的兩倍以上(原文點此)
8.WSJ:傳蘋果大砍iPhone 5C訂單 富士康Q4單量縮水1/3(原文點此)
其實iPhone 5s與iPhone 5c的銷售比例和去年iPhone 5與iPhone 4S的銷售比例差不多,不過因為iPhone 5c經過重新設計過的,畢竟是多了一些成本,總體來說表現還是不佳。 如果是想藉iPhone 5c讓大家覺得買iPhone 5s很划算的話,我個人是不太相信啦,因為iPhone 5c有砍單。

最後是Windows出新版本囉。
9.Windows 8.1已開放下載 Win8用戶免費更新(原文點此)
10.搭Win8.1熱潮 華碩祭價格戰(原文點此)
Win8.1最大的賣點竟然重新出現「開始」鍵。 華碩也順勢宣布推出嶄新設計的小筆電,訂價10000元台幣左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