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2013.06.29新聞集錦:Microsoft更改Xbox One遊戲授權規定

先來看看Xbox的消息吧!
1.微軟Xbox One政策轉彎,取消24小時線上驗證以及解除二手交易限制(新聞點此)
先前微軟對新Xbox主機遊戲的規定是要每24小時檢查一次授權以及二手交易只能一次,現在終於是浪子回頭了。 只是偌大的公司竟然會有之前的這種規定,到底是決策者想重新訂定遊戲界的規則,抑或者是純粹的太過有自信呢?

接著讓我們來關心一下行動通訊的市場。
2.三星穩居西歐智慧機龍頭 Sony出貨量倍增躍升第3大廠(新聞點此)
整體市場出貨量成長12%,三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加31%至1430萬支,Apple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1%至610萬支。蘋果的精品路線,一旦遇到經濟情勢下滑,馬上就會被影響,在印度如此,西歐也是如此。

3.黑莓一季度虧損重挫股價(新聞點此)
黑莓機好不容易第一季轉虧為盈,這季又轉虧了。 雖然說有一部分是因為委內瑞拉營收未到帳,不過最新blackberry10系統手機銷量也不如預期。

4.微軟宣布Windows 8將有Facebook、Flipboard的App(新聞點此)
很難想像現在用智慧型手機還沒有FB等重量級軟體的App,我想有這個洞縱使Windows系統也有自己office的優勢,也是很難贏得用戶的心。

5.Don’t be Evil?Google 已強佔行動廣告半數市場,邪惡、不邪惡?(新聞點此)
Google在具成長性的市場表現如此,也難怪市場給予的股價評價非常高(股價約900美金/一股)。
短評:事後而論google一直不涉及硬體是非常聰明的選擇,雖然可能會遭受Apple不將其應用預設至作業系統中的風險。 以搜尋與軟體業而言時間,用戶用越久價值是越高,依賴度也越高,擔心用戶膩了,換換介面還可以爭取到一些緩衝時間,而純硬體卻帶有"摩爾定律"的原罪,時間一到你速度沒增加,體積沒縮小,沒有辦法克服物理的限制,用戶又看膩了你的產品,那你怎麼辦,拿什麼來緩衝?只能用毛利率來緩衝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