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2013.07.06新聞集錦:傳三星放棄作業系統Tizen

這周聚焦在智慧型手機上。
1.出師未捷!三星、英特爾傳已放棄Tizen研發企劃(新聞點此)
Tizen企劃的目標是研發出一套新的行動作業系統生態圈。 三星原定今年8月推出載有該系統的首樣產品。 該聯盟冀望此生態圈能抗衡Android獨大。 不過新聞來源是"據傳",繼續觀察囉。

2.Galaxy S4銷售不如iPhone 5 三星新事業遇瓶頸(新聞點此)
3.一次發布12款新品!暴走者三星 與蘋果的攻守戰不讓自己下來(新聞點此)
Samsung成長性慢慢下降導致股價狂跌,步入了Apple的後塵。不過,Apple還沒使用機海戰術大小通吃,還是略勝一籌。另外,機海戰術也讓人想起了從前的HTC,只是Samsung能自己掌管供應鏈,成本會比當時的HTC低。

4.購諾西 諾基亞危機難逃(新聞點此)
5.微軟併Nokia手機部門傳破局,產業鏈恐更集中化(新聞點此)
Nokia計畫購買與西門子合資的公司(簡稱諾西),諾西為無線通訊設備商,去年第三季轉虧為盈。 Nokia希望能藉此慢慢地脫離押注於智慧型手機的風險,而諾西所帶來的現金流也對Nokia有幫助。 另外,如果微軟想併購Nokia手機部門為真,那Nokia的這項併購目的就更加的明確了,不過微軟此時併購Nokia到底有甚麼好處呢?

智慧型手機會那麼慘烈,一切的根源都是源自於下面。
6.榮光不再!智能手機黃金時期終結:高增長高利潤難再現(新聞點此)
目前美國有59%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將來成熟國家首購智慧型手機的人會越來越少,取而代之是較長週期的換購新機潮。 如執意追求成長,那只能轉求開發中國家,但是價格區間就會慢慢降低,導致毛利率開始走低。

最後來看看台灣之光。
7.台積電終於取得蘋果晶片訂單!但蘋果明年仍仰賴三星(新聞點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