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一週新聞集錦:Meta跟進Twitter,推出付費認證帳號服務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微軟簽十年合約,《決勝時刻》系列所有 Xbox 遊戲可在任天堂平台暢玩(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若成功併購Activision Blizzard,將與Nintendo簽訂10年合約,把旗下工作室、Activision Blizzard所開發的Xbox遊戲盡可能的在Nintendo遊戲平台上架。
編按:
[a]Activision Blizzard是美國遊戲大廠,旗下擁有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決勝時刻...等遊戲大作,以及CandyCrush...等手遊大作。 不過,近年來Activision Blizzard爆出內部兄弟會文化的性騷擾問題,而且高層處理不當,引發大量爭議;經調查後,已有許多相關人事遭受調查並離職,而其CEO Bobby Kotick先生也因此事件處理不當而遭受抨擊。
[b]Microsoft是在2022年初宣布以687億美元併購Activision Blizzard。 由於Microsoft擁有自己的Xbox遊戲平台,引起了Sony(旗下有PlayStation遊戲平台)...等企業對於壟斷的疑慮,目前併購案卡關在各國主管機關的審查。 為了緩解這些疑慮,Microsoft積極的承諾會將Xbox遊戲平台上的遊戲上架到其他遊戲平台,期望能讓審查能順利通過。

(2)全世界都有星鏈了?SpaceX 邀請用戶體驗全球漫遊服務,月費為 200美元(原文點此)
SpaceX的衛星網路服務Starlink開放美國以外的用戶申請,月費為200美元。 此外,用戶也須自行購置衛星網路接收裝置,訂價599美元。
短評:
[a]目前,網路大都是透過設置在地面的主幹網路相連,因此第三方政府可直接到領土內的網路節點設置網路長城以進行內容屏蔽。 若網路改成透過天上的低軌道衛星相連,那第三方政府將不易直接到衛星上設置網路長城,於是內容屏蔽的決定權就會轉移到低軌道衛星的營運商。 
[b]為了奪回對網路的管制權,未來滿有可能會出現禁止進口低軌道衛星接收裝置、發射低軌道衛星干擾訊號、發展自家低軌道衛星網路...等情形發生。

(3)Facebook 和 Instagram 也推出付費認證帳號,月費 15 美元(原文點此)
Meta宣布旗下Facebook、Instagram將推出付費認證帳號,月費為15美元。
短評:
[a]付費認證帳號是Twitter在被Elon Musk先生收購後所推出的新措施,看起來成效應該是不錯,所以所Meta跟進推出。 
[b]其實社群平台的認證帳號措施早已存在,不過一直沒有業者敢收費。 某方面而言,這暗示了社群平台是個很競爭的領域,不太敢得罪用戶。 於是,只有像Twitter這種正在大刀闊斧改革、願意冒險的企業,才會做出如此突破性的業界新措施。
[c]最近,如果Twitter又推出什麼新的收費服務,可密切觀察其他社群平台是否會跟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