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7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暫停資料中心建置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無限期延後!Google 喊停價值 6 億的資料中心開發專案(原文點此)
包含Google、Meta...等雲端服務公司,紛紛傳出暫緩建置資料中心的消息。
短評:
2019年開始的COVID-19遠距辦公潮,正面臨疫後需求暫時降低的陣痛期。 不過,企業導入雲端服務的趨勢,預計仍會繼續下去。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中國出手管制聊天、繪圖 AI,必須打上「浮水印」以供識別(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規定AI產生內容必須明確標示。
短評:
人類的溝通總是往越來越容易的方向發展;從面對面,一路發展為文字、語音、影音、元宇宙;從人工繪畫、電腦製圖、AI產生圖。 現在,AI產生內容的技術越來越成熟,產出新內容的門檻大幅降低,好處是能協助更多人以不同形式表達想法,壞處是不正確的內容也會越來越多。 將來,越能運用AI產生內容、越能識別AI產生內容的正確性的人,會掌握到強大的優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