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一週新聞集錦:筆記軟體公司Evernote將出售給義大利中小型App開發商Bending Spoons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先來看看地緣政治的新聞。
(1)英國擋下中資收購最大晶片廠 NWF,要求吐出 86% 股權(原文點此)
英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中國聞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導體出售2021年併購而來的的英國晶圓廠NWF(Newport Wafer Fab)。
編按:
[a]英國的國家安全與投資法於2022年01月生效,該法允許英國政府以國安為由調查併購案,而且可以溯及以往。
[b]中國聞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導體是在2021年中完成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WF。
短評:
半導體業在地緣政治的影響上,不管是企業決策或是政府管理,將越來越往去全球化的方向發展。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間的投資與併購。
(2)股神巴菲特首度進場台積電!斥資 41.2 億美元罕見進軍科技業(原文點此)
Warren Buffett先生旗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度購買台積電股票,金額約40多億美金。 此後,台積電將成為Berkshire Hathaway第10大持股公司(1.39%),而Berkshire Hathaway也會成為台積電第5大股東。

(3)Evernote 賣出!App 開發商 Bending Spoons 收購宣布預計 2023 年完成(原文點此)
美國筆記軟體公司Evernote宣布將出售給義大利App開發商Bending Spoons。
編按:
Evernote服務是在2008年上線,巔峰時期約有2.5億名用戶,不過後來將觸角伸到不同領域時發展失焦,加上雲端化過慢,以及收費標準越來越嚴格,用戶漸漸流失到Notion...等筆記軟體。 如今,被中小型App開發商收購。
短評:
Evernote這幾年來較少推出新功能,而且部分好用的功能也被閹割掉,這會影響到工具類軟體用戶是否繼續使用的意願。 會造成今日的局面非一日之寒。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