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一週新聞集錦:Tesla要求管理階層每週至少進辦公室40小時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蘋果超越微軟、任天堂,全球遊戲收入排第三名(原文點此)
Apple 2021年遊戲營收排名為全球第3;排名前2為:騰訊、Sony。
短評:
雖然手機遊戲的興起早就不是新聞,但Apple沒有發行遊戲,大部分的營收來源是App Store的抽傭,卻能直接衝到全球第3大,實在是太驚人;也難怪Apple對遊戲App的抽庸條件一直無法大幅度鬆綁。

(2)馬斯克對特斯拉管理層發通牒:不來辦公室就滾蛋(原文點此)
外傳Tesla CEO Elon Musk先生發出公司內部信,要求管理階層除非特殊需求,否則每週必須進公司至少40小時。 
編按:
隨著美國各州陸續解封,各大公司對於WFH(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的態度也分成2派。 一派是繼續擁抱WFH,例如:Airbnb,另一派則是要求員工陸續回公司上班,例如:Apple、Google、Tesla...等。
短評:
我是認為依目前科技的發展,遠端會議或是協作還不是那麼方便,短期內採用混合型辦公(部分時間WFH、部分時間到辦公室)的方式會是比較可行的。 不過,這次疫情也正式讓WFH成為員工選擇公司的考量點之一,求才較弱勢的公司可利用這點來吸引優秀員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