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一週新聞集錦:Facebook終止Podcast服務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世界第一座「市中心機場」,專停飛行器和無人機(原文點此)
英國Urban Air Port公司推出小型城市機場「Air-One」模組,專門讓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飛行器起降。 該模組占地約1600平方公尺,除了停機坪之外,還有休息室、安檢區、後勤中心...等設施。
短評:
目前歐美國家無人機送貨已逐漸發展起來;另一方面,利用輕型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載客也被視為緩解擁塞的城市交通的解方之一。 2者對於小型城市機場都會有需求,未來可以繼續觀察該領域的發展。

(2)超短命!Facebook Podcast 6/3 終止服務(原文點此)
Facebook宣布終止旗下Podcast服務,並將聲音直播功能「Live Audio Rooms」併入原本的直播功能。
編按:
Facebook的Podcast服務是在2021年04月上線,至今才剛滿1年。
短評:
這凸顯了Facebook這種集大成的社群平台的缺點,也就是服務太多,容易失去焦點。 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沒有全力推廣新服務並且努力完善內容創作者的生態系,單靠用戶基礎大的優勢並不保證會成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