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一週新聞集錦:Netflix 2022Q1意外出現用戶流失,股價暴跌35%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都是串流影音業的新聞。
(1)出師不利!CNN+ 不到一個月就宣布下線(原文點此)
CNN旗下串流影音平台「CNN+」宣布停止服務。
編按:
[a]CNN是隸屬WarnerMedia底下的新聞媒體公司。 2022年03月底,CNN推出「CNN+」串流平台服務,至今只有1萬多個用戶,成績慘澹。
[b]2021年05月,AT&T宣布分拆旗下媒體集團WarnerMedia並與Discovery合併成立新公司「WarnerBros. Discovery 」,2公司原有的串流影音平台「HBO Max 」、「 Discovery+」預計會整合成1個新的平台。 此合併案已在2022年04月順利完成。
[c]由於「CNN+」推出的時間點離WarnerMedia並與Discovery合併完成的時間點太近了,當初外界早已預測這個平台可能不會獨立運作很久,結果只維持了1個月。 未來CNN+的內容是否會整併到WarnerBros. Discovery 新的平台裡尚未確定。

(2)十多年來首次用戶數不增反減、下季再少 200 萬,Netflix 盤後股價暴跌 25%(原文點此
(3)付費會員正在流失,Netflix 執行長:將推支援廣告、價格更低的方案(原文點此)
(4)減少帳號分享 Netflix 可能從家庭付費著手?要用戶多掏錢其實比看廣告還難(原文點此)
Netflix 2022年Q1出現10年來首度的付費用戶流失,流失量為20萬戶,預計Q2還會再流失200萬戶,隔日股價因而暴跌35%。 Netflix表示將研議推出廣告版串流影音服務,以及設法和違法共用帳號的用戶多收費,以增加收入。
編按:
[a]Netflix上一次付費用戶流失是在2011年底,當時是因為調高月費並將旗下郵寄DVD公司Qwikster的服務剝離為另外一項服務,引發付費用戶不滿而退訂。
[b]屏除因俄烏戰爭流失的俄羅斯70萬用戶之後,Netflix 2022年Q1用戶增長的實際情況(流失20萬用戶)和預測情況(增加250萬人用戶)還是落差很大,這也是為什麼股票市場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短評:
這次Netflix的用戶流失原因比較像是用戶漸漸飽和(尤其是北美市場),和2011年那次經不太一樣。 這不僅僅對Netflix而言是個警訊,對整個串流影音產業也可能代表用戶量野蠻成長的時代已經不再。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