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一週新聞集錦:Apple推出史上效能最佳個人電腦CPU晶片「M1 Ultra」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先來看看美國的新聞。
(1)拜登簽命令、監管有望明朗化,比特幣、挖礦股飆(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Joe Biden先生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機關評估使用數位美元及其他加密貨幣的風險。
短評:
美國在數位貨幣、加密貨幣監管不屬於領先的梯隊,在這次防堵俄羅斯金流方面出現明顯的漏洞。 若想繼續掌握全球金流的霸權,美國將不得不擁抱數位貨幣、加密貨幣。

Apple本週舉行春季發表會。
(2)全新桌面電腦 Mac Studio 來了!搭載最新晶片 M1 Ultra,還有新 iPhone SE、M1 iPad Air(原文點此)
Apple春季發表會於本週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最新款自製M1晶片(CPU晶片)「M1 Ultra」;M1 Ultra是由2顆M1 Max晶片進行die-to-die連線(晶片接近直接相連,而非透過PCB電路板相連)而成。 目前M1系列晶片由低階到高階分別為:M1、M1 Pro、M1 Max、M1 Ultra。
[b]推出新桌上型電腦產品線「Mac Studio」,目標客群為專業繪圖與程式設計產業。 Mac Studio有搭載M1 MAX、M1 Ultra,2款,售價分別為1999美元起、3999美元起。
[c]推出Studio Display專業顯示器,可和Mac Studio一起使用,售價1500美元。
[d]推出新款iPad Air,售價599美元起;此為首度搭載M1晶片的iPad Air。
[e]推出新版入門款iPhone「iPhone SE」,支援5G行動網路,售價429美元起。
[f]推出iPhone 13 Pro出新色「松嶺青」、iPhone 13新色「綠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