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以687億美元收購遊戲大廠Activision Blizzard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美國架 5G 為何爆出航空危機?懶人包、各航班調整一次看(原文點此)
(2)AT&T、Verizon在爭端中開通C頻段5G服務(原文點此)
美國5G行動通訊特定頻段因可能會干擾到飛行儀器運作,電信公司遭要求暫緩部署該頻段的基地台。 目前這些頻段的基地台將會在試行機場部署,讓航空業者研究是否會真的干擾到飛行儀器。
短評:
部分被認為沒有萬無一失就不能施行的重大決策,在實務上還是常會先上路再邊做邊修正。 不過,結果就很碰運氣了。

(3)高科技試衣間!亞馬遜今年開實體服裝店,首間門市落腳洛杉磯(原文點此)
Amazon宣布於美國California州開設實體服飾店「Amazon Style」。 Amazon Style裡展示的服裝,每個款式只會有1件,但會有QR code讓消費者看該款式的詳細資訊,或者相關推薦的款式。 若消費者想試穿特定款式或尺寸的服飾,可在手機App裡將該服飾「加入試衣間」,店員就會把衣服拿到試衣間。 Amazon Style的結帳系統則是採用Amazon的掌紋結帳系統「Amazon One」,可由連結的信用卡扣款。
編按:
[a]Amazon近幾年來逐漸往實體零售發展,目前已有:書店、雜貨店、服裝店。
[b]Amazon已在2021年超越Walmart,躍升為美國最大的實體服飾店。
短評:
每個款式的服飾只陳列1件,可以大幅增加陳列的品項,但每件衣服都要由員工送去試衣間,似乎有點太人力密集了,除非Amazon能完美的把倉庫管理那一套系統(包含機器人)都搬到實體服飾店來。 我是覺得Amazon Style有點介於網路店和實體店之間,沒有實體店那麼方便(試穿還要操作手機),但是比起網路店來說,畢竟可以馬上看到實體物品(不需等待物流配送),還是有它的優勢在。 期待Amazon的實驗結果。

(4)微軟以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原文點此)
(5)微軟為何「砸天價」併購動視暴雪?原來有 5 大關鍵原因(原文點此)
(6)暴雪的爛攤子就交給微軟了!諸多醜聞的暴雪 CEO 在被收購後將何去何從?(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以687億美元併購美國遊戲大廠Activision Blizzard。 此併購案也是遊戲業金額最高的併購案。
編按:
[a]Activision Blizzard是美國遊戲大廠,旗下擁有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決勝時刻...等遊戲大作,以及CandyCrush...等手遊大作。 不過,近年來Activision Blizzard爆出內部兄弟會文化的性騷擾問題,而且高層處理不當,引發大量爭議;經調查後,已有許多相關人事遭受調查並離職,而其CEO Bobby Kotick先生也因此事件處理不當而遭受抨擊。
[b]Microsoft近2年來開始推廣旗下遊戲訂閱服務Xbox Game Pass,也收購了Bethesda(擁有上古捲軸、雷神之槌...等PC遊戲大作)...等遊戲公司,以增加遊戲的內容。 如果這次併購Activision Blizzard成功,Microsoft不僅將晉升為僅次於騰訊、Sony的全球第3大遊戲公司之外,也能擁有Activision Blizzard旗下手遊公司King,進軍手遊市場。
短評:
近期也已看到Take-Two Interactive、Microsoft...等PC、遊戲機遊戲大廠進行大型併購案,除了豐富旗下遊戲大作之外,也同時獲得進入手遊市場的門票。 這是否意味著遊戲產業變得更加資本密集,又或者遊戲業面臨下一世代的轉型(例如:Metaverse),值得觀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