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一週新聞集錦:2021年NFT市值已接近傳統藝術品市值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中國再頒布監管新法! 擁百萬用戶的軟體業 海外上市得先接受安全審查(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宣布,擁有超過100萬用戶的網路平台需經過審查,才可赴海外上市。
編按:
此舉可能是因為2021年滴滴出行不理會中國政府監管單位的建議,執意於美國IPO所產生的新規定。 滴滴出行目前已啟動下市程序,將回到香港上市。

(2)NFT 市值飆至 409 億美元,直逼傳統藝術品(原文點此)
2021年全年度NFT市值達409億美元,緊逼傳統藝術品市場的501億美元。
編按:
[a]NFT加密代幣技術起源於2015年,主要是利用區塊鏈不可被竄改的特性,為數位商品進行認證。 每個數位商品會有1個獨一無二的NFT加密代幣,持有此代幣的人代表擁有該數位商品的所有權。
[b]目前NFT的主流應用除了做為數位商品憑證之外,有時候也會連結實體世界的權利(例如:可換取實體商品、可參加特定VIP活動...等)。
[c]目前NFT交易平台以OpenSea市佔最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