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1一週新聞集錦:2021年Sandbox、Dencentraland平台虛擬土地成交金額達4.5億美元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台灣大哥大將合併台灣之星,為5G市場競合投下震憾彈(原文點此)
台灣大哥大將以280億台幣併購台灣之星,唯尚待主管機關審查同意。
編按:
台灣5G頻寬中,最熱門的3.5G頻段由中華電信取得90MHz頻寬、遠傳電信取得80MHz頻寬、台灣大哥大取得60MHz頻寬、台灣之星取得40MHz。 此併購若成功,台灣大哥大將取得100MHz頻寬,勝過中華電信的90MHz頻寬,用戶數也會達980萬,僅小輸中華電信的1060萬。

(2)Sandbox、Dencentraland 虛擬土地總交易量破 4.5 億美元、元宇宙概念幣市值破 441 億美元(原文點此)
2021年Metaverse世界(虛擬世界)Sandbox、Dencentraland裡的虛擬土地的總成交金額達4.5億美元,且已有Adidas、會計事務所PwC香港子公司...等企業購入虛擬土地。
編按:
在Sandbox、Dencentraland購買的虛擬土地上可以建設自己的建築,並在上面販售物品、開演唱會...等,然後收取加密貨幣。 目前每塊虛擬土地的價格約在10ETH以上(2022年01月,每ETH市價約3700美元)
短評:
這些虛擬土地最終是否能保持價值,取決於該Metaverse能不能吸引到足夠多的用戶。 目前吸引用戶有一種方式是滿有效的,就是透過意見領袖或偶像在Metaverse裡舉辦限定活動來吸引死忠粉絲;一旦意見領袖或偶像透過這些活動可以賺到豐厚的收入,就會再吸引更多意見領袖或偶像進入Metaverse買地來舉辦限定活動,如此正向循環。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