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一週新聞集錦:首檔Bitcoin期貨於美國紐交所上市,Bitcoin價格創下歷史新高


Google調降部分App應用程式內購買抽成。
(1)最低降到 10%!因應監管壓力,Google 調降 Play Store抽成(原文點此)
Google宣布調降部分App應用程式內購買抽成。 訂閱制App調降為15%,電子書或串流影音App調降為10%。
編按:
Apple、Google...等應用程式商店服務商規定App中所有收費行為都需要透過應用程式內購買的管道進行,以確保能收取15%~30%不等的抽成。 此項規定已遭到多個業者的反彈,以及多國政府的關注,Apple、Google也在今年調降部分應用程式的抽成;Apple更是逐漸開放部分App能在App中提供應用程式外購買的資訊給使用者(應用程式外購買不須抽成)。

再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服務。
(2)首檔比特幣期貨 ETF 19 日掛牌!比特幣價格逼近史高(原文點此)
首檔Bitcoin期貨ETF「BITO」於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Bitcoin的價格在此消息激勵下,也突破4月高點(約1 Bitcoin換64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3)鴻海電動車登場!三款全新電動車最低價不超過百萬元(原文點此)
電子代工業大廠鴻海推出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Model T(大巴士),3款電動車原型,預計2023年以後陸續上市。

(4)再也不怕被 Twitter、Facebook 禁言,川普自推社群平台(原文點此)
(5)川普新媒體公司擬借殼上市!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DWAC 暴漲 400%(原文點此)
美國前總統Donald Trump先生宣布成立新媒體公司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TMTG),並將推出新社群平台Truth Social。 TMTG會與空殼公司DWAC合作於美國上市;DWAC公司的股價因此水漲船高,暴漲數倍。
[a]美國前總統Donald Trump先生由於時常發表爭議性言論,遭到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平台封鎖帳號。 如今,推出自己的社群平台突圍。
[b]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的上市模式是指先成立一家空殼公司上市(這類型的公司比較好上市),再利用這家空殼公司併購其他家未上市公司,使得未上市公司達到上市的目的。 在SPAC模式之下,一開始的空殼公司通常由有名聲的人出資並成立管理團隊,再向贊助人、投資人募取資金,雙方並約定於一定期限內完成併購,否則要將資金退還。 對贊助人、投資人的好處是,除了能得到多於出資金額的股份或認股權證之外,若併購到不錯的標的,還可享受到股價上漲的價差;壞處是,如果沒有找到併購標的,由於需支付管理團隊薪水及營業費用,拿回的資金會比原始投入的資金少。

Apple本週舉行第2場秋季發表會。
(6)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懶人包:AirPods 3、M1 Pro、M1 Max、新 MacBook Pro(原文點此)
(7)蘋果推出自家史上最強大猛獸 M1 Pro、M1 Max晶片!(原文點此)
(8)就。很。Pro。的專業人士一定要知道的新款 MacBook Pro 的三大特點詳解(原文點此)
(9)要價 6 千台幣的 AirPods 3 終於來了!(原文點此)
Apple第2場秋季發表會於本週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款MacBoock「Apple Silicon 」 CPU晶片「M1 Pro」、「M1 Max」。 新版晶片效能比前一代「M1 」晶片效能快70%以上;其中,M1 Max又比M1 Pro效能更佳。
[b]推出新款14吋(搭載「M1 Pro」晶片)、16吋(搭載「M1 Pro」或「M1 Max晶片)MacBook Pro筆電,售價分別為1999美元、2499美元起。 新款MacBook Pro的包含:MegSafe充電、HDMI、Thunderbolt 4、SD、3.5mm耳機孔...等插孔。 此外,還引入螢幕瀏海設計,並廢除鍵盤上的Touch Bar(可自定義功能觸碰按鍵,此功能會使MacBook成本增加,且使用者接受度也不高)。
[c]推出新款AirPods無線耳機「AirPods 3」,售價179美元起 。 新款AirPods的耳機握柄較前一代短,且續航力更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