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一週新聞集錦:Apple允許媒體類App在App中直接提供應用程式內購買之外的付費管道資訊


先來看看中國政府最新的監管措施。
(1)中國嚴控未成年人玩網遊,騰訊跌逾 3%(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加強網路遊戲監管,規定網路遊戲服務商只能在週五至週日、國定假日的晚間08:00~09:00提供服務給未成年用戶,其餘時間皆不得提供服務給未成年用戶。

(2)藝人瑟瑟發抖!中國整肅娛樂圈,嚴禁高片酬、封殺「娘炮」審美觀(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加強演藝圈管制,對於藝人品行、片酬、節目、評論...等方面,皆立下相關規範。

(3)認輸了!騰訊放棄音樂獨家版權,中專家:監管政策對騰訊也是好事(原文點此)
騰訊音樂與中國政府達成反壟斷協議,放棄取得的獨家音樂版權。 在此之後,這些版權擁有者可向其他音樂平台提供授權。

最後來看看Apple的新聞。
(4)免抽蘋果稅!蘋果宣布媒體類 App 可繞過 App Store 付款,明年適用全球(原文點此)
Apple宣布包含音樂、影片、雜誌...等媒體類App,可在App中直接提供應用程式內購買之外的付費管道資訊。
編按:
[a]只要是透過應用程式內購買的付費管道向使用者收費,Apple、Google...等應用程式商店服務商都會有15%~30%不等的抽成。 App開發商透過非應用程式內購買的付費管道收費,可省下這筆抽成費用。
[b]這次Apple的退讓是為了與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和解,不過作法將擴及全球。 不久前,Apple也同意App開發商在使用者的同意之下,以Emial...等管道(不是直接在App裡提供)向使用者提供應用程式內購買之外的付費管道資訊。
[c]近幾年,Apple、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強迫開發者只能由應用程式內購買的方式向使用者收費並抽成30%的規定,引發越來越多的反彈,以及多國政府反壟斷的關注。 2家公司從今年開始也陸續提供降低抽成至15%的方案,以緩和反彈的聲浪。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