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一週新聞集錦:Tesla宣布基於環保因素,暫停接受Bitcoin付款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Clubhouse 安卓版駕到!正式上架美國Google Play(原文點此)
2021年初爆紅的美國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正式推出Android版App,但仍維持邀請制。
編按:
[a]Clubhouse服務是在2020年04月上線。 2021年2月爆紅時期單月下載量曾達960萬,但4月已退潮降至90萬。
[b]Clubhouse爆紅後,Facebook、Twitter、Spotify、Slack、LinkedIn、Discord...等大網站都推出或預計推出類似的服務。
短評:
Clubhouse的語音服務在短期內就被眾多大型網站複製,代表技術障礙其實不大,最後誰是贏家的關鍵點還是在留存率。 個人覺得讓名人或意見領袖願意持續使用會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

(2)特斯拉公關危機連環爆 4 月中國銷量大減三成(原文點此)
Tesla因剎車安全性問題在中國處於輿論鋒頭,4月份中國銷量月減27%。
編按:
[a]Telsa的輿論危機始於2021年04月份上海車展。 當時1位車主身穿剎車失靈的衣服到Tesla攤位抗議;原先,這位車主因此遭拘留,但Tesla持續將剎車失歸咎於車主操作不當,後來導致中國官方、民間輿論轉而支持車主維護自己的權利。 Telsa最後認錯,並承諾會作出改善以維護中國車主權益。
[b]Tesla一直以來與中國政府關係良好,中國營收也佔其總營收的20%左右。  此次輿論事件之後,Telsa已暫緩在中國擴產的計畫。

(3)SpaceX 宣布:接受狗狗幣捐款,支援明年 DOGE-1 衛星登月計劃!(原文點此)
(4)特斯拉以「不環保」為由,停止比特幣買車!(原文點此)
(5)市值破 800 億讓馬斯克大賺,創辦人為何選擇在 2015 年退出?(原文點此)
美國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宣布開放接受加密貨幣Dogecoin(狗狗幣)的捐款給2022年運輸DOGE-1衛星至月球的計劃。 無獨有偶,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宣布由於加密貨幣Bitcoin(比特幣)太過耗能不環保,暫停接受Bitcoin作為付款方式。
編按:
[a]SpaceX、Tesla的CEO皆為Elon Musk先生。 Elon Musk對於加密貨幣十分支持,而且每次對加密貨幣的發言,常常會造成該加密貨幣的暴漲或暴跌。
[b]Dogecoin的創立原本是用來諷刺Bitcoin,屬於玩票性質,但在Elon Musk的支持之下,今年已爆漲100倍。
[c]Tesla甫於2021年02月宣布接受Bitcoin付款,如今已暫停。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