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一週新聞集錦:Visa將開放使用穩定型加密貨幣USDC進行交易清算


來看看本週的新聞吧!
(1)Visa 宣布:即將開放使用 USDC 結算交易!(原文點此)
Visa宣布開始接受以穩定幣USDC交易清算。
編按:
[a]穩定幣(穩定型加密貨幣)是指可以和法幣以固定匯率(匯率會以此為中心上下浮動)兌換的加密貨幣。
[b]USDC是和美元以1:1為固定匯率的穩定幣。
[c]Visa先前已開放使用加密貨幣交易,但是實際上仍以法幣清算,也就是多了一道加密貨幣和法幣的匯率轉換成本(加密貨幣要換成法幣才能清算)。 此次,Visa接受以USDC進行交易清算,將可省下加密貨幣和法幣的匯率轉換成本,使得USDC更方便使用。

(2)震撼彈!韓媒:Tesla 和 Toyota 合作開發小型電動休旅車(原文點此)
據傳Tesla將和Toyota合作開發小型電動休旅車。
編按:
Tesla擅長車輛的軟體部分,而Toyota擅長車輛的硬體部分;2家公司有很強的互補性,如果能順利的合作,產出值得期待。

(3)瑞薩火災,日本向台灣求援!經產相:請台廠替代生產(原文點此)
(4)瑞薩出貨恢復正常要 3~4 個月,車用晶片 4 月下旬停供(原文點此)日本MCU、車用晶片大廠Renesas Electronics(瑞薩電子)的日本廠房發生火災,預計需花3~4個月才可恢復產能。
編按:
由於全球半導體產能不足,車用晶片已處於缺貨的狀態,並導致部分車廠被迫減少產能。 此次Renesas Electronics火災將會使得車用晶片缺貨的狀況更加嚴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