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一週新聞集錦:美國政府宣布銀行可用「穩定幣」加密貨幣進行結算

先來看看美國業界的重大體制改變。
(1)「這已不是我們想賣命的公司了」Google 員工怒組工會槓上母企 Alphabet(原文點此)
Google員工宣布籌組工會,為美國矽谷首見。 只是,是否能正式成立且被公司承認仍為未知數。
編按:
[a]由於美國矽谷科技公司薪水相對較高,而且資方希望能透過溝通與員工達成共識,所以不希望工會存在造成勞資關係緊張。 在公司方積極防止以及勞方較沒動機成立之下,工會在矽谷並不流行。
[b]近年來Google公司有許多爭議事件引發員工抗議,包含:高層性騷擾、美國國防部合約、開除人工智慧專家...等,導致勞資關係漸趨緊張。

(2)金融革命來了,美國貨幣監理辦公室認證:銀行可以用虛擬貨幣結算(原文點此)
美國政府宣布美國國有銀行及聯邦儲蓄機構可使用穩定幣進行帳務清算。
編按:
[a]穩定幣是指可以和法幣以固定匯率兌換的加密貨幣。
[b]今日的金融支付體系其實是由銀行間的帳戶身分驗證、交易紀錄、交易餘額結算...等功能建構而成;大家習慣的是以法幣(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圓...等實體貨幣)進行支付。 未來穩定幣將會成為類似法幣的一種新選擇。 
[c]當穩定幣變成類似法幣的一種選擇時,流通性將大大增加,政府也可進行監管。

最後來看看和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有關的新聞。
(3)川普再出招!新行政命令封殺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多款中國 App(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支付寶、微信支付...等App在美國提供服務。

(4)中國3大電信商下市紐交所搖擺 制裁令模糊使然(原文點此)
紐約證交所宣布因應美國總統Donald Trump簽署的行政命令,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3家電信商將在01月11日下市。
編按:
[a]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於2020年11月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與中國解放軍有關聯的公司。 該禁令已導致美國多家指數製作公司將相關公司從指數裡剔除,以及交易所開始將相關企業下市。
[c]由於該禁令內容有模糊地帶,紐約證交所公布相關企業下市的決定後一度廢止該決定,但最後仍維持原決定。

(5)社群媒體史上罕見!川普遭四大社交軟體巨頭攜手禁聲(原文點此)
(6)社群封殺川普再擴大!TikTok、Snapcaht、Twitch 紛紛下架川普煽動暴徒影片(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遭認定煽動支持者攻佔美國國會,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TikTok、Snapcaht、Twitch...等社群媒體紛紛將相關影片下架或將Donald Trump帳號暫時停權;Twitter更是把Donald Trump最有影響力的帳號「realDonaldTrump」永久停權。
編按:
此事件發生在美國國會認證各州選舉人票以確認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01月06日。 現任美國總統Donald Trump認為選舉舞弊導致他落選,因此進行公開演說呼籲支持者前往美國國會抗議選舉不公,不料群眾失控衝入國會造成5人死亡,國會議員也緊急疏散。 該事件為美國國會首度遭大量抗議民眾入侵,引起美國國內外大量譴責。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