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一週新聞集錦:Airbnb本週於Nasdaq交易所掛牌,首日股價飆漲逾一倍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洗印象?臉書幣將從 Libra 改名為「Diem」(原文點此)
Facebook主導的加密貨幣計畫由「Libra」更名為「Diem」。
編按:
Facebook主導的Libra加密貨幣由於牽扯到貨幣監管的問題,已有多位合作夥伴退出,而原先包含跨國匯款...等應用範圍也縮小。 先前,該計畫預計推出的電子錢包由「Calibra」更名為「Novi」,如今整個計畫名稱也改變。

(2)Airbnb IPO 首日股價飆 112%!市值狂漲至近 1 千億美元(原文點此)
美國民宿訂房網Airbnb本週於Nasdaq交易所掛牌,首日股價飆漲逾1倍,市值增至1000億美元。
編按:
Airbnb創立於2008年,近幾年維持一定的成長率。 今年初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訂房曾大幅下降,導致裁員25%。 所幸下半年後,各國國內旅遊回溫,民宿型訂房回穩,上一季獲利表現比預期亮眼。 如今,成功IPO。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