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一週新聞集錦:AMD宣布以350億美元收購Xilinx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三星會長李健熙過世 享年78歲 一手推動三星成為全球指標性企業(原文點此)
(2)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 78 歲病逝(原文點此)
Samsung會長李健熙先生過世,會長一職由副會長李在鎔先生接任。
編按:
[a]Samsung是由李秉喆先生創立,接任的李健熙先生將之發展為國際級大企業。
[b]李健熙先生於2014年心臟病發後即長年臥病在床,Samsung實質上是由副會長李在鎔先生領導。 李在鎔先生接任後,仍面臨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女士的官司,是一大隱憂。

(3)Marvell 宣布確定 100 億美元收購 Inphi,半導體業重大交易繼續(原文點此)
Marvell宣布以100億美金收購Inphi,加強其資料中心、5G網路...等領域的競爭力。
編按:
[a]Inphi為美國IC設計公司,主要業務包含:高速混合訊號電路、光通訊傳輸...等,客戶多是資料中心、電信業者。
[b]Marvell為美國IC設計公司,主要業務包含:伺服器運算、網通、儲存、ASIC...等。 目前計畫往資料中心、5G網路...等領域發展。

(4)AMD 宣布 350 億美元收購賽靈思,未來資料中心市場將三分天下(原文點此)
(5)AMD 完成賽靈思收購後,將躍升為全球第四大 IC 設計業者(原文點此)
AMD宣布以350億美元收購Xilinx。
[a]Xilinx為美國FPGA大廠,其FPGA市佔全球第一。 FPGA的特性是提供可程式化的硬體,適合需硬體加速運算,且這些硬體需常常重新設計的應用。 常見的應用領域包含:資料中心、AI、太空電子...等。
[b]AMD為美國CPU大廠,個人電腦CPU全球市佔第二,但資料中心CPU市占不高。 若AMD成功併購Xilinx,會提升與Intel、Nvidia的競爭力。
[c]今年半導體領域已出現多起併購案,包含:ADI以200億美元併購Maxim、Nvidia以400億美元併購Arm、SK Hynix以90億美元收購Intel NAND Flash業務、AMD以350億美元併購Xilinx、Marvell宣布以100億美元收購Inphi...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