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一週新聞集錦:前Disney串流平台負責人、TikTok CEO Kevin Mayer先生閃辭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上任不到三個月 TikTok 執行長 Kevin Mayer 閃辭了!(原文點此)
(2)大咖入陣!沃爾瑪確認聯手微軟角逐 TikTok併購(原文點此)
(3)TikTok 證實,對川普政府打壓提起訴訟(原文點此)
TikTok CEO Keven Mayer先生宣布因國際政治環境變動過大,請辭CEO一職。
編按:
[a]Keven Mayer先生原是Disney的串流平台業務負責人,今年05月被挖角至TikTok。
[b]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於今年08月初宣布45天後(後來延長至90天)將禁止美國人與中國企業字節跳動(TikTok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 TikTok為避免業務被強制關閉而血本無歸,尋求出售,目前已有Microsoft、WalMart...等廠商有收購意願;TikTok在此同時也至美國法院控告美國政府禁令違法,期望反轉頹勢。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可成售泰州廠房「退出蘋果手機鏈」 開盤下跌9.71%(原文點此)
機殼廠商可成宣布以419億出售中國泰州廠給中國行動裝置保護玻璃廠商藍思科技,從此退出Apple手機供應鏈。
編按:
[a]可成泰州廠的營收約佔整體營收40%以上,不過由於Apple近幾年來嚴控成本,導致獲利大幅下降,最後不得不忍痛售出。
[b]今年台廠的Apple供應鏈已有多家有業務重整,包含:緯創出售中國昆山廠給中國立訊集團、和碩旗下機殼公司鎧勝併入母公司、可成出售中國泰州廠給中國藍思科技。

(2)遊戲遭App Store與Google Play下架,Epic Games同時控告蘋果與Google(原文點此)
(3)裁定蘋果不得封殺虛幻引擎,法官:你們吵歸吵,別影響他人(原文點此)
(4)蘋果面臨的壟斷問題不是市占率,而是商業競爭的界線在哪裡(原文點此
美國遊戲大廠Epic Games於iOS、Android的App中加入自家收費系統,被Apple、Google以違反付費系統規定,強制從應用程式商店下架。 Apple更揚言要停止Epic Games遊戲開發工具Unreal Engine的開發者帳號,此舉將導致所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iOS遊戲無法繼續開發。
編按:
[a]Epic Games為美國遊戲公司,旗下有要塞英雄(Fortnite)...等知名大作,並有自己數位遊戲發行平台。 目前公司前幾大股東分別為:創辦人Tim Sweeney先生、騰訊。
[b]Apple與Google的應用程式內購系統每筆收款會收取30%費用。 這對Apple與Google來說,是不願意放掉的營收來源,但對App開發商而言是沉重的負擔。 因此,近幾年來不斷的看到Apple與Google從應用程式商店下架採用自家收費系統以規避30%抽成的App,然後App開發商控告此舉是壟斷行為的情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