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0一週新聞集錦:歐盟開始調查Apple App Store、Apple Pay是否有壟斷行為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英特爾知名晶片設計師 Jim Keller 突然宣布離職(原文點此)
(2)「晶片之神」Jim Keller 突然從英特爾離職,從PC、手機到汽車,近年最傳奇的處理器都出自他的手中(原文點此)
知名晶片設計師Jim Keller先生自Intel離職,結束於該公司的2年生涯。
編按:
Jim Keller先生的專長在於處理器設計,曾任職於多家知名CPU大廠,並協助推出熱銷的CPU。 他的知名作品包含:AMD K7、K8 CPU架構,以及近期的Zen CPU架構;Apple行動裝置A4(首代自製CPU)、A5處理器晶片;Tesla的自動駕駛晶片。

(3)蘋果 App Store 和 Apple Pay 違反「反托拉斯法」?將受歐盟再審查(原文點此)
歐盟開始調查Apple的App Store、Apple Pay是否有壟斷行為。
編按:
此次調查起源於App營運商向歐盟投訴Apple App Store不允許繞過App內購機制和使用者收費;由於每筆透過App內購機制的收費,Apple都會收取最高30%的手續費,不利App營運商和Apple旗下相同App(Apple自家App不會被收取30%的手續費)的競爭。 此外,此次的調查也涵蓋Apple是否有強制要求營運商於App中嵌入Apple Pay功能或是不允許競爭對手使用的行為。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防止侵犯人權,IBM 執行長宣布停止開發臉部辨識科技(原文點此)
IBM因應美國警察執法過當導致非裔男致死一案,宣布停止開發臉部辨識科技,以杜絕相關科技遭到錯誤使用。
編按:
臉部辨識科技需仰賴大量的照片資料庫來訓練,一般來說白種人的照片資料庫較為齊全,所以辨識錯誤率較少數族裔來的低。 以這類的臉部辨識科技進行執法,常會導致少數族裔因錯誤辨識而遭逮捕,一直以來都有很大的爭議。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