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一週新聞集錦:SpaceX完成載人至國際太空站任務,拔得民間企業頭籌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Facebook 電子錢包將改名 Novi,計畫內容不改變(原文點此)
Facebook公布將支援Libra加密貨幣的電子錢包Calibra更名為Novi。
編按:
Facebook主導的Libra加密貨幣由於牽扯到貨幣監管的問題,已有多位合作夥伴退出,而原先包含跨國匯款...等應用範圍也縮小。 如今電子錢包更名。 整體計畫已與原計畫有很大的改變。

(2)華納音樂宣布首次公開募股,市場估值達 133 億美元(原文點此)
音樂公司Warner Music Group本週於美國Nasdaq交易所IPO,收盤市值超過150億美元。
編按:
全球前三大音樂公司分別是Universal Music Group、Sony Music Entertainment、Warner Music Group。 Warner Music Group目前是唯一獨立上市的音樂發行公司。

(3)為降低依賴美國科技,德法聯手打造歐洲專屬雲端平台「蓋亞 X」(原文點此)
德國與法國預計聯手推出歐洲自主的雲端服務平台「Gaia-X」,以掌握歐洲地區的資料數據。
編按:
Gaia-X平台旗下資料將存放在歐洲地區,並採用歐洲法規。 此外,該平台著重資料的可移動性,也就是能將資料無痛轉移至不同廠商的平台。
短評:
隨著使用者資料越來越被視為戰略資源,未來各國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規範以掌握這些資料。

(4)SpaceX 實現載人上太空,料加速推進太空產業商業化(原文點此)
(5)創造歷史的 SpaceX 憑什麼超越百年歷史的波音公司?(原文點此)
美國太空運輸公司SpaceX首度成功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
編按:
[a]美國最後一次載人太空梭行程是在2011年,之後往返國際太空站的行程都是藉助俄羅斯的載人太空梭完成,一個機位要價至少8500萬美元以上。
[b]2011年起NASA推動Commercial Crew Program,鼓勵民間公司發展載人太空運輸工具。 最初補助Boeing、Blue Origin(Jeff Bezos旗下公司)、SpaceX(Elon Musk旗下公司)、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4家公司;後來僅剩Boeing、SpaceX兩家公司參與該計畫。 如今,由SpaceX首先完成載人任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