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一週新聞集錦:IBM開放「Watson AI」服務至其他雲端平台使用

先來看看華為的新聞。
(1)不退出 5G 競賽!華為願配合各國安全要求(原文點此)
(2)華為被指威脅國安,各國表態一次看懂(原文點此)
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宣布,為取得歐美國家信任其5G通訊設備,願主動提供程式碼...等受審查,以滿足各國資安要求。
編按:
[a]華為的電信設備價格較低且客戶支援高,因此取得全球電信設備龍頭廠商的地位。
[b]華為高層曾有解放軍的背景,因此引發各國對於其通訊設備是否埋有後門擷取機密訊息的疑慮,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的緣故,使其最近遭受抵制。

再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3)紐約:門都沒有!Amazon 因市民代表反對 宣告第二總部在紐約破局!(原文點此)
Aamzon宣布由於紐約市民代表反對,終止於當地設立第2總部的計畫。
編按:
[a]Amazon第2總部選址始於2017年底,由於投資金額上看50多億美金,引發美國200多個城市競逐,2018年11月由紐約市、阿靈頓郡獲得青睞。
[b]紐約市當地居民擔心Amazon入駐後,基礎建設會不敷使用,並導致房價、物價上漲,因此反對Amazon入駐。

(4)騰訊 1.5 億美元投資 Reddit,每用戶平均收入僅 0.3 美元(原文點此)
中國網路大廠騰訊投資美國網路論壇Reddit 1.5億美元。
編按:
Reddit類似台灣的PTT,網友可在該網站匿名進行討論。 但由於匿名的緣故,對於廣告主的吸引力不大,營收一直無法提升。

(5)IBM 拋出一顆震撼彈:Watson AI 將可以在「所有」雲端平台上使用(原文點此)
IBM宣布將開放旗下AI服務「Watson AI」於其他雲端平台使用。
短評:
Watson AI服務以往只能在IBM自家的雲端平台使用,該雲端平台用來吸引客戶的賣點之一。 由於IBM雲端平台(公有雲)市佔一直不高,該公司於2018年收購了開源軟體廠商Red Hat,轉型發展混合雲(公有雲+私有雲)。 在這個情況之下,原本IBM雲端平台特有的服務也會逐漸開放給其他雲端平台使用(如此一來才能在混合雲裡使用),增加其混合雲的吸引力。

(6)不只做串流音樂,Spotify 收購 Podcast 二公司力拚有聲內容(原文點此)
瑞典串流音樂公司Spotify收購2家美國Podcast公司,決心發展Podcast做為第2事業主軸。
編按:
Podcast為有聲內容,使用者是透過訂閱的方式取得訂閱頻道的最新內容通知並下載。
短評:
Spotify的主要營收來自於音樂,內容版權都在傳統唱片公司手中,受制於他人。 若Spotify的Podcast事業發展順利,他將在這塊擁有自己的內容,成為與其他平台差異化的點。 以目前Podcast的市況來說,能產生的營收並不多,對於其他科技大廠沒什麼吸引力,短期內Spotify應該不會有強力的競爭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