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一週新聞集錦:Apple自2002年以來首度宣布下修財測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蘋果罕見下修財測!盤後股價崩跌逾7%(原文點此)
Apple因消費者換機週期變長、大中華地區銷售不佳,下修2019年Q1財測(2018年09月~2018年12月),股價應聲大跌。
編按:
上次Apple下修財測是在2002年。

(2)Netflix 不想交「蘋果稅」,新用戶不能在 iOS 端付費了(原文點此)
Netfilx宣布將不再支援iOS平台付費,用戶的購買行為需自行至官網付費。
編按:
App開發商透過iOS和Android平台向用戶收款都會被平台抽取30%手續費。 早期在App生態系、支付環境不成熟的情況之下,開發商為了省麻煩都願意支付這筆金額;如今,相關環境皆已成熟,較大的廠商開始不願被抽取如此多的手續費而陸續停止透過iOS和Android平台向用戶收款,目前已有Spotify、金融時報、Epic Games、Netflix...等廠商實際付諸行動。 未來,此趨勢會越來越明顯。

(3)加密貨幣價格一落千丈,比特大陸關閉以色列研發中心(原文點此)
(4)全球最大礦機企業比特大陸驚傳裁員 50%,公司聲明僅是年末人力調整(原文點此)
(5)比特大陸兩位創辦人恐離職!全球最大挖礦晶片商為何開始人事地震?(原文點此)
隨著加密貨幣市值一路下降,全球加密貨幣礦機龍頭比特大陸傳出關閉以色列研發中心、裁員50%、創辦人即將離職的消息。
編按:
加密貨幣以比特幣來說,全盛時期價格為20000美元/1枚,目前不到4000美元/1枚,已在許多礦工的成本以下,無利可圖,因此大幅影響礦機的銷售。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暴雪得罪玩家的下場 市值一天掉千億(原文點此)
(2)動視加強干預暴雪營運,補助遣散費並鼓勵員工主動離職,藉此減少人事成本開銷(原文點此)
Blizzard宣布2018年度大作為暗黑破壞神手機遊戲(而非新款PC遊戲),同時停辦總獎金超過1700萬美元的暴雪英霸(HotS)電競比賽引發玩家不滿。
編按:
Blizzard為美國的PC遊戲開發商,其PC遊戲每次推出幾乎都深獲玩家喜愛而大賣,旗下著名的遊戲有暗黑破壞神、星海爭霸、魔獸爭霸、魔獸世界...等。 該公司於2007年與Activision合併為目前的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
短評:
隨著手機遊戲侵蝕PC遊戲的市場,加上手機遊戲的開發成本又比較低,未來PC遊戲大作可能會越來越減少,或有業者退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