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一週新聞集錦:IBM宣佈以340億美元收購開源軟體服務商Red Hat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IBM 史上最大收購案!破兆台幣收購開源技術分銷公司 Red Hat,併入混合雲部門(原文點此)
(2)IBM 正式收購開源軟體 Red Hat!總價高達 340 億美元(原文點此)
IBM宣布以340億美元收購開源軟體服務商Red Hat。 合併之後,IBM可利用Red Hat的技術成為最大的混合雲(公有雲+私有雲)提供商,而Red Hat則能獲取IBM手中龐大的B2B(企業)客戶。

(3)美司法部起訴聯電、福建晉華及 3 名台籍個人竊取美光 DRAM 技術;聯電發聲明表示遺憾並竭力回應(原文點此)
(4)美下禁令 聯電:暫停為福建晉華開發技術(原文點此)
美國司法部控告聯電及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竊取美光DRAM技術,同時美國商務部宣布對福建晉華進行出口管制。 聯電表示將暫時停止為福建晉華開發DRAM技術。
編按:
[a]聯電與福建晉華的合作模式為-聯電進行DRAM技術研發、福建晉華提供資金及廠房設備。 開發出的DRAM技術由兩家公司共同持有。
[b]美光於2017年底指控,美光台灣廠(原瑞晶)高階主管攜帶DRAM技術跳槽至聯電,並將此技術用於福建晉華的DRAM生產。
[c]聯電在中國控告美光侵犯其記憶體技術,今年7月取得勝訴。
短評:
美光技術遭竊,結果是由美國司法部提出控告,這層級已提升到國與國間的貿易問題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