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一週新聞集錦:YAMAHA將與Gogoro合作推出電動機車

先來看看台灣電動車市場的新聞。
(1)電動車界震撼彈!YAMAHA 攜手 Gogoro 啟動電動車輛商業研究合作計畫 2019 年推首款新車(原文點此)
台灣第二大機車廠商山葉機車(YAMAHA)宣布將與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合作開發電動機車,並使用Gogoro旗下換電系統。

接下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2)李飛飛離開 Google,CMU 電腦系主任 Andrew Moore 接任(原文點此)
李飛飛女士辭任Google Cloud AI/ML首席科學家回Stanford任教,原職務由CMU(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電腦科學系主任Andrew Moore先生接任。 李飛飛女士未來仍會繼續參與Google的工作。
編按:
[a]李飛飛女士是AI領域中重要的一位學者,其共同主持的ImageNet專案更是促使電腦視覺AI進步的重要專案之一。  李飛飛女士於2017年初利用Stanford的學術假期加入Google任職,目前假期結束,所以返回Stanford。
[b]CMU是美國人工智慧的重鎮,有人工智慧大本營之稱。

(3)馬雲正式宣布明年卸任,未來想做回馬老師(原文點此)
(4)從淘寶財務長做起,他將於一年後取代馬雲掌管阿里巴巴 13 兆元帝國(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創辦人暨董事長馬雲先生宣布明年將由阿里巴巴CEO張勇先生接任董事長。

(5)騰訊結盟中國新興咖啡巨頭瑞幸,要和星巴克搶 90 兆台幣商機(原文點此)
中國新興咖啡廠商瑞幸咖啡宣布與騰訊合作,將利用騰訊旗下微信、數據分析...等技術拓展業務。
編按:
[a]星巴克今年以來受到中國新興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崛起而引發危機感,甫於2018年08月與阿里巴巴合作使用阿里巴巴的後台系統,並進軍外送市場。 如今瑞幸咖啡與騰訊合作,可說是對此行動的回擊。
[b]瑞幸咖啡的消費者只能以App點餐,消費者可選擇外送貨到店取貨。 透過分析App使用者分布,瑞幸咖啡可精準的決定該再何處展店,再加上不必提供內用服務,不須大店面,因此可滲透至星巴克無法觸及的區域。 除此之外,瑞幸咖啡提供大量的補貼,於是獲取大批用戶。

Apple本周舉行秋季發表會。
(6)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三款新機規格有什麼差異?與上世代機型又改了哪些?(原文點此)
(7)iPhone 在 Dual SIM 中整合 eSIM,蘋果在盤算什麼?(原文點此)
(8)跌倒警告、心電圖、全時心跳監測!watchOS 5 提供專業醫療輔助(原文點此)
(9)蘋果 WWDC18 軟體大更新:更強、更快、更安全的 iOS 與 MacOS,9 月中開始陸續釋出(原文點此)
Apple秋季發表會於本周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3款新iPhone,分別為iPhone XR(LCD螢幕)、iPhone XS(OLED螢幕)、iPhone XS Max(OLED螢幕)。 3款iPhone皆首度配備雙SIM卡,一張為實體Nano SIM卡,一張為eSIM卡(無實體卡)。
[b]推出新款Apple Watch「Apple Watch Series 4」。 新款Apple Watch錶面加大,並配備跌倒偵測、心電圖量測量測...等功能。 其中,心電圖量測通過了美國FDA De Novo(創新且低風險之醫療器材)認證,可作為醫師分析的資料。
[c]更新各裝置的作業系統,包含:MacOS Mojave、iOS 12、watchOS 5、tvOS 1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