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8一週新聞集錦:Qualcomm併購NXP一案因無法通過中國政府審查而正式破局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Google 物聯網戰略啟動,推 Edge TPU 進軍邊緣運算(原文點此)
Google推出物聯網終端設備神經網路運算加速器Edge TPU,強化物聯網終端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的能力。

(2)巨頭聯手!Facebook、Google、微軟要將個人資料所有權還給使用者(原文點此)
Facebook、Google、Microsoft、Twitter,4家公司合作推出「The Data Transfer Project」計畫,目標是使網路平台使用者能將平台裡的資料自由遷移至其他平台,增加對資料的掌握度,並促使不同平台間的競爭。
短評:
這項計畫的立意良好,但使用者資料一直是網路平台的兵家必爭之地,大廠間是否會如此佛心,不僅讓資料能遷出自家平台還給其他平台使用,值得再觀察。

(3)中國不放行,高通放棄470億美元的NXP收購案(原文點此)
(4)隨著高通腳步,恩智浦宣布實施 50 億美元庫藏股計畫(原文點此)
Qualcomm併購NXP一案因無法通過中國政府審查而宣告破局,Qualcomm將支付NXP 20億美元併購失敗賠償金。 兩家公司在該消息傳出後,皆宣布實施庫藏股措施,以穩定股價。
編按:
Qualcomm是於2016年底宣布併購NXP,之後曾因Broadcom欲惡意併購而抬高併購NXP的價格,時過接近2年,正式宣布併購失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