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進行組織改組,Windows作業系統不再是獨立部門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阿里巴巴全資收購市值約 95 億美元的線上訂餐平台餓了麼(原文點此)
(2)無人配送外賣浪潮 餓了麼、美團對決(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全資收購中國線上訂餐平台餓了麼,加深其O2O(線上訂購服務,線下取得服務)觸角。
編按:
在2017年餓了麼併購了百度旗下線上訂餐平台「百度外賣」之後,中國線上訂餐平台目前由美團(騰訊投資)、餓了麼(阿里巴巴、百度投資),2大巨頭瓜分。

(3)Spotify 正式紐約掛牌上市,預計吸引更多「獨角獸」跟進(原文點此)
(4)跳脫傳統IPO Spotify將赴美直接上市(原文點此)
(5)捨棄 IPO 直接上市!Spotify 宣布 4 月 3 日掛牌上市流通股市值 10 億美元(原文點此)
瑞典串流音樂平台商Spotify本週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 Spotify上市方式與傳統IPO不同,採直接上市,上市首日收盤價為149美元。
編按:
直接上市意指上市首天股票由舊有股東供應,不找證券承銷券商、不訂發行價、不發行新股募集新資金。 此種上市方式可省下付給證券承銷商的巨額服務費,但上市初期無任何保證價格,價格波動會較大。

(6)裁撤 Windows 與裝置部門,反而帶來微軟的新生?(原文點此)
(7)又一時代結束! 微軟宣布裁撤 Windows 部門(原文點此)
Microsoft組織改組,解散Windows部門併入其他部門。 改組後的組織分為Experiences & Devices、Cloud +AI Platform、AI+R,3大事業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