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一週新聞集錦:美國總統川普禁止Broadcom併購Qualcomm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微軟 AI 又一里程碑:微軟中翻英機器水準「媲美人類」(原文點此)
Microsoft機器翻譯AI於新聞翻譯領域表現首次達到與人類程度。

(2)智慧家居大戰開打,Google旗下Nest的智慧門鈴和門鎖開賣了!(原文點此)
Google旗下智慧家居品牌Nest開始販售智慧門鈴「Hello Video Doorbellㄒ與智慧門鎖「Nest-Yale Smart Lock」。 這兩項產品皆可透過Nest App或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進行控制。
編按:
Google的在智慧家居的競爭對手Amazon在2017年10月已搶先推出智慧門鎖「Amazon Key」。 該智慧門鎖能使送貨員在使用者不在家時開門送貨至家中。

(3)支援一卡通與信用卡,行動支付 Garmin Pay 在台正式上線(原文點此)
美國GPS廠商Garmin於台灣推出行動支付服務「Garmin Pay」。 該服務可綁定信用卡、一卡通...等付款管道,並利用Garmin手錶進行感應支付。
短評:
我覺得Garmin認為手錶支付比智慧型手機支付方便這點是沒錯,但對於不習慣戴錶的人來說,為了行動支付還要特地買一支不便宜的錶,反倒才是麻煩,況且目前這群人是占多數的。 不太看好Garmin Pay的發展。

(4)別小看功能手機市場,2017 年全球功能手機成長超越智慧手機(原文點此)
2017年功能型手機年成長率5%(總銷售量4.5億支),超越智慧型手機的2%年成長率(總銷售量16億支)。 功能型手機的成長動力來自於2G網路更新至4G網路。
短評:
這個數據其實代表了目前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還是無法降至功能型手機一樣低的價格。 最低端的手機市場還是得由功能型手機填補。

(5)高通購併案有國安疑慮,川普勒令停止交易(原文點此)
(6)「雙通」併購案爭議始末,透過懶人包快速搞懂(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以Broadcom為外國公司、可能在併購後削減Qualcomm研發支出影響美國5G通訊的競爭力...等國安考量,宣布禁止Broadcom併購Qualcomm一案。
編按:
[a]Broadcom欲併購Qualcomm一案始於2017年11月,期間歷經Broadcom調高收購價格、Broadcom將總部由新加坡遷至美國、Broadcom推出自家人馬參選Qualcomm董事會、Qualcomm傾向接受併購而更換董事長Paul Jacobs先生、Intel傳有意收購Broadcom...等過程,最後遭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建議否決而被禁止。
[b]今日的Broadcom是由新加坡廠商Avago於2015年以小吃大,併購原Broadcom而改組而成的,其董事長陳福陽先生十分擅長併購。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