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一週新聞集錦:中國扶植半導體產業「大基金」第二期計畫啟動,預計將募資9200億台幣

先來看看Uber的新聞。
(1)Uber Health在美國上線,讓中老年人不懂app也能坐Uber就醫(原文點此)
(2)30 億美元大市場!Uber 推出 Uber Health 為預約患者提供接送服務(原文點此)
美國叫車軟體公司Uber於美國推出Uber Health服務,使醫療院所能為其病人、醫療人員預約Uber接送。
短評:
Uber能做的一直以來都不僅限於類計程車服務,而是運輸相關的都能。 目前,Uber除了一般的類計程車服務之外,還有針對餐飲外送的Uber Eats、針對醫療服務接送的Uber Health。 未來的某天,發展到經營貨物運輸,會是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

最後來看看半導體業的新聞。
(3)半導體購併不斷!Microchip 將以台幣 2,460 億元購併 Microsemi(原文點此)
Microchip宣布將以83.5億美元併購Microsemi,加強軍用、航太用產品線競爭力。 該併購案仍待Microsemi股東會通過。
編按:
Microchip為美國半導體公司,擅長微處理器、記憶體、類比IC...等。 Microsemi為美國最大軍用、航空用半導體公司。

(4)中國半導體大基金,擬再募 9,200 億攻 IC 設計(原文點此)
(5)台灣半導體要小心!中國「大基金」再募9200億(原文點此)
中國扶植半導體產業基金「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又稱大基金)啟動第二期募資,金額預計達2000億人民幣。
編按:
大基金於2014年展開首期,金額達1250億人民幣;二期金額擴大為2000億人民幣。 預料將加大半導體產業的競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