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郵報:密戰-情緒描繪非常細膩的一部電影。


電影名稱:郵報:密戰(The Post)
出品國:美國
片長:117分鐘
上映日期:2018.02.23

政府機密和新聞報導自由之間一直是處於拉扯的狀態。 「郵報:密戰」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美國尼克森總統時代禁止媒體報導五角大廈洩漏出的越戰機密文件,而華盛頓郵報發行人凱瑟琳(Katharine Meyer Graham)須在法律風險、公開發行投資人撤資,以及身為首位女性報紙發行人被社會輿論看衰的壓力下,決定是否繼續報導的一段歷史。

雖然電影沒什麼驚喜之處,而且對於危機有點輕輕放下的感覺,不過對於凱瑟琳內心煎熬的刻劃十分細膩,也是最好看的地方。

====== 以下微雷 ======
凱瑟琳會接掌華盛頓郵報是出於意外;她的父親將華盛頓郵報傳給她的老公菲利普(Phil Graham),而她在老公身亡後接掌了華盛頓郵報。 電影中,凱瑟琳一直舉辦著上流社會的社交派對,給人只會亂花錢、不會經營事業的富二代形象,常常受到董事會成員針對經營能力的質疑;而面對董事會的質疑,凱瑟琳也坦承雖然她愛這份報紙,但內心並不是很渴望擔任報紙發行人的職務。 一位無經驗、不被看好的富二代,突然面對報社被政府打壓,要決定是否與之對抗的狀況,電影呈現出普通人該有的猶豫、焦慮、逃避...等情緒,而不是毫無猶豫的英雄式決定,這也是為什麼讓人覺得這部電影很貼近現實的原因。

我覺得「郵報:密戰」某種程度算是一部勵志片,述說著沒有人對於壓力是完全無感的,但在壓力下,越能做出決定並負起責任,越能成就不凡。

張貼留言

0 留言